身上冒出的小包 以为是青春痘 后果很严重

  不少人身上都会时不时冒出点小包,有的在脸上、有的在背上、有的在腿上……有的小包没几天就自己消失了,有的小包虽然不痛不痒,但会越来越大变成“大包”或者“硬包”。

  大多数人都不会关注这些小小的疙瘩,认为只是青春痘。那就大错特错了!很大可能是粉瘤,更有甚者还会是严重的病变。

  青春痘和粉瘤是一回事吗?

  青春痘和粉瘤本质上都是由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造成的,随意乱挤都易留疤,但两者的病因和严重程度有很大不同。

  青春痘大多是粉刺型、丘疹型、脓包、结节等,高发于青少年,有些人到三十岁还会长青春痘,不过到一定时期就会自行好转。青春痘会大片蔓延,若发炎的话,还能看见明显的脓包或红点。

  粉瘤则不同,它有以下特点:

  1、单个生长,大小不一

  粉瘤在学术上被称为皮脂腺囊肿,一遍都是单个单个长的,极少会看见大片连在一起,有的米粒大,有的鸡蛋大。粉瘤表面上看起来就是个小包,不疼不痒,不发红不流脓,但用手捏捏能明显感觉到它是个硬包。

  2、哪里都会长

  青春痘长得地方比较固定,一般是脸上和背上,粉瘤则是哪里都会长,腿上、肚子上、手臂上、脸上、后背,都会成为它的“栖息地”。

  3、表面是个小包,内里是个大囊袋

  粉瘤看着小小的,但如果用专业的刀片切开,就会发现它像个大囊袋,里面装着很多白色的豆腐渣样的东西,挤出来还特别臭。

  小包还有可能是身体其他病变

  粉瘤对身体的危害不是很大,大多是良性的,切掉即可,但有些小包就不得不重视了,比如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类似于寻常的痣,但它其实是皮肤表面黑色的隆起物,是一种非常恶性的皮肤肿瘤,杀伤力堪比我们熟知的胃癌、肝癌、肺癌等癌症,它病变的速度非常惊人,并且没有确切的原因,如不及时根治终会夺人性命。

  值得一提的是,黑色素瘤与黑痣实在是难以区别,须经医生确诊,因此爱美人士若无100%的确定,身上的黑痣随便乱点,以防加速癌变进程。

  身上冒出的小包有些人毫不重视,有些人过度惊慌,不必如此,分清楚这些小包究竟是什么之后,及时寻求医生的专业性处理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粉瘤的危害 青春痘和粉瘤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