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这些地方越洗越出问题 方法用错了

  对于爱干净的人而言身上的每一处都要干干净净的,见不得一点脏。爱干净本事件好事,但是人类的身体就是这么奇妙,有些地方太干净了反而不利健康。尤其是身体下列所述的这些地方,过度清洁的危害很大。

  1、肠子需要进行清肠排毒吗?

  受到某些“养生专家”的影响,许多人认为肠子是特别不干净的,需要定期清肠排毒才健康,于是就有人经常买“清肠药”来给肠子“洗澡”。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误导!

  肠子脏,是因为有食物消化过后形成的粪便,这些粪便中包含多种毒素,如果不排出就会造成毒素堆积。因此只要正常排便,就是清洁肠道的佳方法。

  过度清理肠胃会使肠道菌群紊乱,反而不利于健康。那些“清肠药”,本质上就是泻药,会让人腹泻过度。经常性地服用还会严重破坏肠道内的正常菌群,造成消化系统紊乱,肠胃功能下降。

  2、女性私处需要天天用洗液清洗吗?

  只有染上妇科疾病的女性才需要经常用洗液清洗私处,而且就连这类人群也不能天天使用,更何况健康人群?

  女性私处本就呈弱酸性,所分泌出来的物质也能够抑制细菌。可见女性私处是由很强的自我防护系统的,天天用洗液清洁会破坏它的防护网,反而使细菌趁机侵袭。

  女性需要天天清洗外阴,但不是用洗液,而是用温水冲洗,这样才能“洗洗更健康”。

  3、妈妈喂奶前要给乳头消毒吗?

  即使是“懒癌重度患者”,在当了妈妈之后都会非常勤快,尤其是跟宝宝健康有关的方面。

  很多妈妈怕自己的乳头不卫生,担心宝宝吃奶后会生病,于是每次喂奶前都是洗了好几遍都不够,还要拿消毒湿纸巾擦了有擦才安心。其实这么做,反而会使宝宝的抵抗能力下降。

  研究发现母亲乳头上的正常细菌是帮助宝宝的肠道建立正常菌群的重要途径。过度清洁,容易使宝宝肠道内的菌群就会不够或失衡,造成肠胃脆弱。

  此外,消毒湿纸巾中的消毒物质一旦残留在乳头上,对妈妈这种成年人来说没什么,但对于肠胃娇弱的宝宝则很不利。

  喂奶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一下乳头即可,不必特意消毒。

  虽然上述这些地方不适合过度清洁,但并不意味着不要清洁,只是要用对方法而已。懒癌患者们可不要趁机给自己偷懒的借口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喂奶要清理乳头吗 怎么清肠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