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这样做让你喉咙更轻松(2)

  上文中介绍的5种方法,都能够有效的缓解喉咙发炎的症状,那么,如果您现在正在被喉咙发炎困扰着,你就可以采用上文的方法,效果也许会不错,还要,喉咙发炎一定要记得多喝水哦!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与喜爱,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

  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

  一、忌吃炒米: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二、忌吃肉类有: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而以上所列肉类有温热温补功用,吃了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很容易加剧咽喉肿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三、忌吃橘子: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四、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

  除了以上列举,还应当忌吃生姜、葱、蒜、丁香、荜拨、洋葱、香椿头、胡荽、芥菜、花椒、荔枝、樱桃、大枣、猪肥肉、虾子、海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香烟、白酒、酒酿等。

  喉咙发炎怎么办

  外敷涌泉穴

  用吴茱萸60克研为细末,分为4份,用盐水适量调为糊状,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一次,以引热下行。

  冷敷脖颈

  可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20分钟左右,每日3-4次。

  肺肾阴虚型

  症状:喉咽干燥,微痛刺痒,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易干呕,咽中如有物增塞,带有吭,嗓之声,夜间尤甚。或失眠盗汗,腰膝酸软,舌质干红,苔薄脉细数。

  食疗:百合30克、生地20克、熟地15克、沙参15克、玄参20克、川贝6克、当归12克、桔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

  肝经郁热型

  症状:咽部账闷不适,异物感明显,情志不畅时重,咽部红或暗红,咽部或见细小潮红颗粒突起,伴性情急燥易怒,胸胁胀闷不舒,暖气频频,口苦咽干,舌边尖红,苔黄,脉细数。

  食疗:丹皮12克、桅子10克、柴胡15克、白芍30克、桔梗10克、佛手15克、当归10克、茯苓30克、苏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

  气血瘀阻型

  症状:咽部干痛刺痒,有灼热感,昼轻夜重,缠绵难愈,脉象细涩。

  食疗:当归25克、生地15克、桃仁10克、赤芍15克、桔梗10克、大贝10克、郁金20克、枳壳15克、山豆根6克、干草10克,水煎服。

  总结:对于喉咙发炎的人来说,肯定是特别希望自己能够赶紧痊愈,这样的话就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那么,上文中讲述的内容就是治疗喉咙发炎的方法,以及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希望你能仔细的阅读,并且用于自身哦!

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喉咙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