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 六种水果能缓解喉咙痛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喉咙痛的症状,它通常是喉咙发炎或者感冒导致的。喉咙痛让人们非常的难受,不仅影响食欲,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

  喉咙痛是可以进行食疗的,有些食物比如雪梨、蜂蜜等对缓解喉咙痛有好处。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呢?

  1、吃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雪梨有清热去火,生津止渴,清肺利咽喉的作用,适宜于喉咙疼痛患者食疗使用。做法是用两个梨子去皮切块后,加适量水煮汤,煮沸后加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2、吃白萝卜蜂蜜

  喉咙痛吃白萝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化痰止咳的作用,加上滋养的蜂蜜,搭配使用,可以起到滋润咽喉,清肺解毒,缓解喉咙痛的作用。喉咙痛患者可以直接将白萝卜切小块煮水,待温后,调入蜂蜜食用。

  3、吃葱白桔梗

  用桔梗6克、甘草3克洗净,入锅煮沸5~7分钟,再加入2根葱白,焖2分钟后趁热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此款食疗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治疗咽炎的作用,很适合喉咙痛的患者食用。

  4、喝罗汉果茶

  罗汉果具有清热利咽,化痰止咳的作用,对于治疗痰火咳嗽,咽喉肿痛效果显著。喉咙疼痛患者可以用罗汉果加沸水泡茶喝,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5、喝乌梅茶

  把乌梅捣烂后用开水冲泡大约15分钟,然后过滤掉渣后饮用,乌梅茶有很好的敛阴生津清热的功效,同时能够缓解慢性咽喉痛,以及声音嘶哑等症状。

  6、喝菊花茶

  菊花茶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喉咙痛、肝火旺的人群饮用。 因此喉咙痛的患者不容错过,用几朵菊花泡水喝,还能清热去火,滋润咽喉,去除口臭。

  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导致喉咙痛那是常有的事情,这时候更应该补充一些维生素,补充维生素佳途径就是吃水果,那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下面介绍几种喉咙痛常用的水果。

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 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 治疗喉咙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