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长高 多吃这些可以促进长高(2)

  4、运动

  运动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人体长高是由于长骨两端的骺软骨不断生长,而骺软骨的生长,需要良好的血液供应。经常参加体育活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骨骼组织供血增加。营养增强再加上运动时机械性的摩擦、刺激,骺软骨细胞的增殖,使骨骼生长发育旺盛。同时多让孩子到室外活动,让孩子能得到较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促进肌体维生素D的生成,有利于钙的吸收。也可促进身高发育。

  5、情绪

  一些专家研究发现,情绪障碍同样也能影响身高。精神愉快有利于促进儿童生长,精神压抑可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因此,家长应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平和的环境,让孩子愉快地成长。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生长在缺乏家庭温暖的环境中,得不到充分的母爱,那么他的身高常比同年龄儿童矮小,国外称这类矮小者为情感遮断性身材过矮症,也有的资料称之为“爱情遮断综合症”。情感遮断性身材过矮症的发生原因,主要是下丘脑、垂体系统机能受情绪抑制,进而引起垂体的生长激素分泌减少。这样的孩子除身高较矮外,尚有智力发育较迟、多饮、多食、独语、多动、人际关系不协调等异常行为。情感遮断性的小儿一般睡眠不踏实,缺乏安全感,有时在梦中喊醒、哭醒等,这些情况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也不利于孩子长高。

  6、早熟

  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儿童发育年龄不断提早,早熟的孩子骨骼会发育超前,如果骨龄太超前,会影响孩子终身高。现在身边诱发孩子早熟的因素很多,比如早熟奶粉事件,除了饮食以外,就是性开放和性诱因越来越多,而大多数孩子已经耳濡目染了性相关讯息,这些都加重了性早熟的发生。

  7、生理条件

  有些孩子出生时即伴有某种严重的生理疾病,假如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阻碍生长发育。常见的有:肠胃系统失调,如腹腔疾病;食物过敏;甲状腺问题;激素分泌缺乏;心脏、肾或肝脏疾病;或者某种染色体异常等。另外,还要警惕的一点是某些药物在治疗疾病过程中的副作用,也会阻碍发育,如利他林和其他刺激性药物在治疗ADHD的过程中,已经被发现对发育的影响。所以,如果需要服用某种特殊药物,一定要谨慎选择药方和药量。

  长高的方法

  1、经常锻炼

  经常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促使骨骼变粗、骨质密度增厚、抗压抗折能力加强。运动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所以,应多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活动,例如游泳、跳绳、排球、踢毽、网球、跳皮筋、艺术体操和各种球类活动等,这些运动都是以运动量适中为前提,大运动量的运动都是不利增高的。

  2、保证足够的睡眠

  早点睡觉和充足的睡眠量能够很好地促进长大。机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促使我们身高生长的重要“动力”物质。科学表明,生长激素在睡觉时分泌高,而婴儿一天24小时血液中的生长激素含量都很高,睡眠时与醒着时无明显的差异。

  3、积极预防疾病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患病了,长高长个的进程肯定受到影响。医生表示,一般急性病影响体重,慢性病影响身高。秋季气温多变,是患上咳嗽、腹泻的高发季节,一旦生病,身体健康受损。而且患病一般食欲不振,营养跟不上了肯定对长身体、长个头产生影响。所以妈妈一定要积极预防宝宝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及慢性腹泻病,尤其是后者,除了会导致营养摄入减少外,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不要让疾病拖慢了成长发育哦!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了解已经知道了在吃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高有效的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哪些因素也是会引起我们的身高的走向,文中跟大家讲述了一些可以长高的办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哦。

吃什么可以长高 哪些因素影响身高 长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