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六招轻松缓解喉咙肿痛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有一些北方地区甚至已经下起了雪,不少人都接受不了气温的强烈变化而生病了。不管是感冒发烧还是咽喉炎,开始的症状就是嗓子疼,嗓子疼的时候连吃饭、喝水都很痛苦。嗓子疼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今天的文章就来为你解答。

  嗓子疼怎么办

  通过漱口缓解肿胀和不适

  漱口的时候大家可以用加了盐的淡盐水来漱口,这样可以帮助缓解嗓子疼的情况,而且还能帮助杀菌,即使不小心咽下去了一些水也没有关系。这种漱口的办法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操作一次,具体根据自己嗓子疼痛的程度来看。

  利用菊茶制热敷药

  泡一份甘菊茶(或者将一茶勺干的菊花浸泡在250-500毫升的沸水中)。等到茶的温度用手触碰可以承受的时候,将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在茶里,然后拧干,浮在脖颈上。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重复这么做。

  用海盐和水做药膏

  将500毫克海盐和5至6茶勺温水混合,制作出湿润但同时不含过多水分的混合物。将盐放在一条干净的毛巾中央,沿较长的一边卷起,然后围绕脖颈一周敷在脖子上。用另一条干毛巾覆盖,然后需要敷多久就敷多久。

  利用非处方润喉糖缓解症状

  其实说的直白一些就是吃喉糖,一些薄荷味的含片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减轻嗓子疼的感觉。不过喉糖也不能随便吃,包装上面会有标注每天吃多少,大家要记得看哦。

  另外不同的喉糖里面的成分也是不一样的,多数的喉糖就是常见的的中药做出来的,比如西瓜霜、琵琶或者薄荷,但是也有喉糖里面有麻醉的成分,这种喉糖不建议多吃。

  用咽喉喷剂缓解疼痛

  和润喉糖一样,咽喉喷剂也可以通过麻痹咽喉内壁帮助缓解疼痛。遵循标签上的指示,按照一定剂量服用。如果需要知道是否可以和某些治疗或者药物同时使用,就要像医生或药剂师咨询。

  通过热敷止痛

  你可以喝热茶、服用润喉糖、用喷剂等内服方法缓解疼痛,那么再试试从外部对付嗓子痛怎么样?用温热的外敷工具围绕喉咙一圈包裹起来,可以用热敷垫、盛热水的瓶子,或者热水浸过的毛巾。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