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肿痛怎么办 7招有效缓解咽喉肿痛

  咽喉肿痛是常见的咽喉疾病之一,稍不注意就会感觉咽喉不舒适,有时候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吃了刺激的食物,平时咽喉肿痛怎么办呢,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咽喉肿痛呢,咽喉肿痛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下文内容介绍吧。

  咽喉肿痛怎么办

  1、前颈部刮痧

  感冒后常常会感到咽喉肿痛,在前颈部刮痧能起到清喉利咽的作用,可有效缓解疼痛。取坐位或仰卧位,在要刮拭的前颈部均匀涂抹刮痧油,用刮痧板的平面从上向下沿正中线刮拭,到天突穴(颈部前正中线上,两锁骨中间的胸骨上窝中)处止。然后,再分别刮拭两侧部位,手法要轻,至出痧即止,以不引起咽部不适为宜。

  2、用鲜橄榄泡水

  每日可取一枚新鲜橄榄,以开水冲泡饮用,如扁桃体发炎或嗓子嘶哑较为严重,可增加少许食盐混合饮用。鲜橄榄可反复冲泡饮用,饮用过后不要将鲜橄榄果扔掉,而是直接咀嚼食用,可补充橄榄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此外,也可以取鲜橄榄果2枚,放入绿茶中冲泡饮用,还可搭配少量蜂蜜,以起润肺护嗓的功效。

  3、蒸气吸入法

  这个时候可以尝试用蒸汽的方法来缓解咽喉肿痛,在水池里面放满滚开的热水,然后准备一条毛巾把头给包住,紧接着让蒸气把你包围住,当水在流的时候你就要侧着头。然后深呼吸把蒸气吸进你的口鼻中,这样做大概5到10分钟。每天重复几次。

  4、吮吸蒜瓣

  德格尔曼博士表示,大蒜中的蒜素有助于杀灭病毒和细菌。将蒜瓣切开后吮吸,有助于防止感染,缓解嗓子痛。感觉嗓子痒的时候,可立即口含蒜瓣,吮吸5~10分钟好。

  5、打通鼻塞

  假使鼻塞是使你用嘴巴呼吸的部分原因,应设法使鼻子恢复通畅。可使用去充血剂的鼻腔喷液(例如Afrin)。但勿持续用两天以上。并应依照说明使用,以免上瘾。

  6、注意喉咙保暖

  一汤匙蜂蜜然后用温水冲泡,在蜂蜜水里面加上一点柠檬片,这样做也不失为治疗的好办法之一。除此之外,你还需要找一些能够保暖喉咙的东西,比如像丝巾、围巾等,帮助喉咙缓解刺激。他还建议患者服用一些天然的药物,像具有消炎作用的甘草。

  7、舌根运动法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具体方法是: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3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1次。

咽喉肿痛怎么办 咽喉肿痛的原因 缓解咽喉肿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