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六招轻松缓解喉咙肿痛(2)

  嗓子疼吃什么

  桉叶糖

  桉叶糖是很多70后,80后的孩子们必备糖品。虽说是糖,不过效果非常好,比一般的枇杷润喉糖还管用。

  橄榄

  橄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明代药物学家在《本草纲目》中称其有“生津液、止烦渴、治咽喉疼”等功效。因此在中医学上用为清肺利咽药,主治咽喉肿痛。冬季气候干燥,嚼食鲜橄榄可以润喉、清热、止渴、生津,好处多多。每日嚼食2~3枚鲜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间有“冬春橄榄赛人参”之誉。

  蘑菇汤

  喉咙痛要多吃滋润咽喉的食物,蘑菇汤就是其中的一种。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

  山竹

  水果之王的山竹,不管是晒干后泡水喝,还是当季剥皮直接吃都是可以用来治疗喉咙痛的。

  胖大海

  很多老师必备用品,胖大海,药房,淘宝都有卖。长期使用就算科多都不怕了。

  无花果

  无花果是在平时话需要说很多,喉咙痛的时候来补E3,维C的。

  白开水

  多喝温水,是缓解症状的必须品。

  总结:嗓子疼是非常常见的情况,除了感冒和发烧之外,有时候过度的劳累和说话太多,都会导致嗓子有疼痛的感觉。不过如果你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也不要担心,只要多喝一些菊花茶、定时的漱口、并且吃一些山竹和橄榄就能很好的缓解嗓子疼哦。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