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小水泡的原因 五种方法帮你缓解水泡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遇到手上起水泡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什么了解呢?手上起小水泡的原因是什么呢?怎样缓解水泡的情况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手上起小水泡的原因

  手上起水泡是一种汗疱疹的情况,一般的情况下,还会伴随着瘙痒、脱皮的情况的发生的,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的。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因为它发生的部位在手脚这种汗腺特别发达的地方,又以水泡为主要表现,将它命名为汗疱疹。多数人认为其病因是非特异性皮肤湿疹样反应,与个人体质、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精神因素等有关。

  此病特征就是手掌、手指反复起粟粒大小丘疹和水疱,周围无明显炎症,疱壁较厚,开始疱液透明,以后变混浊,2~3天后疱液自行吸收,干涸后形成脱屑,露出粉红色新生上皮,在手指屈伸中形成线状皲裂,皮疹呈对称性分布,自觉患处瘙痒、灼痛。夏季潮热好发,秋后可不治自愈,易反复发作持续数年。

  五种方法帮你缓解水泡

  维生素C注射液涂患处

  对于手上水泡的情况,可以使用维生素C 的注射液来进行缓解的,注射到水泡的地方,一般的情况下,几天之后,就会有所好转了。

  生姜泡白酒涂患处

  还可以用生姜泡白酒的方法的,等待泡上一天之后,就可以用这个擦拭水泡的地方,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白醋泡患处

  手上长小水泡,并且有痒的症状,可以用适量的白醋涂抹、泡患处。每天泡大约5分钟左右,几天后水泡便慢慢地消除。

  使用抗真菌药

  一般情况下,手上起小水泡时通过涂抹真菌药膏可以快速得到治疗。如咪康唑、酮康唑、达克宁等药膏对于治疗起小水泡都有很好的效果,只要在患处涂抹适量的药膏,几天后水泡就能有效消除而恢复正常皮肤。

手上起小水泡的原因 手上起水泡因为什么原因 手上起水泡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