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皮肤出油竟然是它惹的祸

  皮肤,是可以反映出我们人体整个身体健康的一个衡量标准。其次,通过皮肤,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整体精神状况,因此皮肤的好坏决定着我们整个人的问题。那么如果是油性皮肤该怎么护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一、彻底清洁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污垢和油脂。尤其是外出回家、运动之后,更要记得马上洗脸。

  二、重点清洁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轻轻的按摩,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添加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油性皮肤在洗脸的时候,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进行清洁,如果觉得洁面乳油腻的话,可以在洁面乳里增加一点珍珠粉,这样能起到控油去痘的作用。

  三、收敛毛孔洗完脸后,皮肤将处于水分易蒸发且没有保护的状态,使用爽肤水,收缩脸部毛孔,让油脂不再分泌过剩。爽肤水可以渗透内部使肌肤饱满外,避免水分蒸发,在瞬间收敛皮脂分泌,使肌肤不易发出油光,还可以达到预防面疱的效果。如果属于经常长痘的肤质,还必须使用含杀菌及收敛成分的爽肤水。

  四、补水滋润补水往往油性皮肤人士容易忽略的步骤,肌肤缺水也会导致油脂过分分泌,造成恶性循环。油性皮肤的男士可以选择“无油”型补水产品,另外质地上可以回避乳霜和乳液,可以选择质地更加轻薄的产品。

  五、清除角质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大扫除。可以在周末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认真的清洁。用力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剩的油脂及老化的角质细胞,皮肤会明显变得干净而有光泽。

  六、使用面膜其实使用针对去除多余皮脂污垢的面膜,会让肌肤更清爽舒适。尤其是油性肌肤,面膜不但有助去除毛孔内的眉头粉刺,对于面疱的预防更是有效。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补水的面膜,还可以选择珍珠粉调制面膜。

  七、规律生活想要彻底有效的控制脸部出油量,根本的一个方法就是有规律的生活以及合理的饮食控制。要熬夜、减少油炸食物、高脂食物的摄取量、多一点运动等。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外油”却“内干”。因此对于油性皮肤者来说,补水也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只是,目前市面上的很多补水护肤品都添加了较为厚重的油脂成分,根本不适合油性皮肤者使用。油性皮肤该怎么补水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皮肤出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