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鼻子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东西帮你治好酒糟鼻

  可能不少人都曾经有过红鼻子的情况,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同事有红鼻子。一般我们都不会太把红鼻子放在心上,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情,只有爱美的人才会比较在意一些。那么红鼻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鼻子是怎么回事

  红鼻子其实是一种比较口语的说法,专业的说法就是酒糟鼻。关于酒糟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的研究成果,但是可以知道的是由内因和外因造成。

  如胃肠道功能紊乱、内分泌障碍、月经不调、精神因素、毛囊虫寄生、病灶感染、高温寒冷刺激、饮酒及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使颜面血管运动神经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所致。

  在上述的这么多原因之中,一般在医学上认为,主要的病因还是螨虫,所以红鼻子除了叫做酒糟鼻之外,还叫做螨虫性皮炎。

  中医认为红鼻子疹色发紫发红,发生于鼻部或鼻部沟侧,乃肺、胃之所,多由肺热受风或气血热盛生风所致,久之皮损呈紫红色,且有肝气抑郁之症,乃是肝郁气滞,经络受瘀血阻滞所致。

  脓疱、丘疹、结节之皮损则是由于毒邪作祟引起。鼻赘期乃是气血凝滞、毒邪内蕴造成。

  红鼻子的原因

  (1)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

  (2)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等;

  (3)有心血管疾患及内分泌障碍者;

  (4)月经不调者;

  (5)有鼻腔内疾病或体内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

  (6)毛囊蠕行螨致病者。

  红鼻子怎么办

  红鼻子红斑期

  红斑期其实就是红鼻子的一个早期症状,主要就是鼻子上面有红斑,而且毛孔比较大。这个时期的病情不算特别严重,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

红鼻子怎么办 红鼻子是怎么回事 红鼻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