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些原因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手麻的现象,那你知道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手麻是什么病吗?平日里解决手麻的妙招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颈椎病

  由于颈椎病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压、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

  2、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又称一过性脑缺血或“小中风”的老年人常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症。

  3、中风

  中风患者常出现头痛、眩晕、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4、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果周围神经发生病变,就会有四肢麻木和感觉异常等症状。

  5、类风湿性关节炎

  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6、末梢神经炎

  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差,营养不良,会引起维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经炎,也会引起手发麻,此时只要注意增加一些营养,多补充维生素B1便可。

  手麻是什么病吗

  1、上肢神经卡压

  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征”;

  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征”。

  2、颈椎病

  引起手麻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以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者侧头部,一手握患者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麻是什么病吗 解决手麻的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