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可能与7大疾病有关

  偶尔,我们的手肘部碰到桌角、墙角,我们会感到手部一阵酥麻,下次再碰到又是如此。老人说这是碰到“麻筋”了。其实在我们的手肘部位有一个突起的骨头,而在这块骨头下面有一个凹进去的部分,这里有一个“尺神经沟”,每次碰到都会引起尺神经沟所支配区域的麻木。

  这种手麻现象可避免,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但是无缘无手麻是怎么回事呢?

  总结导致导致手麻的原因,发现手麻往往与以下疾病有关:

  第一,糖尿病

  手脚麻木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长期的高血糖的导致周围的神经病变,甚至引起骨质疏松、关节炎,继而容易出现手脚麻木、知觉不灵敏,甚至脚部容易出现溃疡、溃烂,难以愈合。

  第二,痛风

  据报道的数据称,大约有1%的手麻患者是由于痛风引起,可能原因是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浓度高,形成的结晶沉淀在关节神经处,压迫到神经,引起手麻、腿麻等问题。

  第三,血液疾病或血管疾病引起

  当血管受到压迫、出现病变,导致部分肢体出现缺血,从而会引起手麻现象。其原理与久坐导致的肢体麻木类似。

  此外,血脂过高、血栓或心血管疾病等,导致血液中含氧量减低,容易引起肢体末梢的麻木。

  第四,颈椎病、肩周炎引起的手麻

  颈椎病主要由于颈椎的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骨骼老化、韧带松弛以及慢性损伤引起,颈椎病会引起颈椎部位的血管、神经受到压迫,所表现的症状不一,手麻只是症状之一。

  第五,腱鞘炎

  腱鞘炎多发于手指、手腕,会导致手指或手腕疼痛、麻木,活动时疼痛会加剧,活动受限。

  腱鞘炎属于一种无菌性炎症,一般建议休息、止痛治疗,严重时会采取封闭、手术治疗。属于IT一族的职业病。

  第六,更年期综合症

  部分女性会在更年期表现为手麻现象,但并不十分明显,会在更年期结束后消失。

  第七,药物引起的手麻

  用药过量、药物中毒、酸碱失衡、电解质失衡等,也可能引起手麻现象,但是这类因素引起的手麻往往被忽视。

  此外,肿瘤、中风、昏迷等会对脑部神造成刺激,也会引起手麻。

  想要治疗手麻问题,找准病因是关键。但是,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认为的手麻是中老年人的正常现象,从而错过了治疗的佳时间。

  想要预防手麻,日常需要注意休息、加强肌肉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以及积极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手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