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能拔吗 吃这些促进白发变黑(2)

  2、身体缺乏微量元素导致有白头发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说,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

  3、脾胃失调导致有白头发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还有的人经常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这些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长白头发吃什么好

  1、有的脱发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类、鸡蛋、柑橘、葡萄干等,除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之外,还要均衡营养,只有均衡营养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可以使情绪愉快,从而调节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所以日常生活中瓜果蔬菜都不能少。

  2、忌食辛辣油腻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油脂,从而造成毛囊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可以造成部分脱发。

  3、戒烟戒酒,吸烟会使人头皮的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好不要抽烟。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好不要过量饮酒。

  4、多吃蛋白质类食物,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人体必需有充足的蛋白质才能保证头发健康生长。

  5、一些掉头像现象是肾虚引起的,这种情况也叫肾虚脱发,肾虚脱发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调节一下,比如何首乌、动物肝脏、黑芝麻、黑豆等等,一些中药也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6、促血液循环食物头发吸收营养主要来自血液,当血液循环不好的时候,头发也容易缺乏营养而导致掉头发,因此可以吃一些补血、促血液循环的食物,如桑葚、枸杞子、大枣等等。

  7、杂粮杂粮也是防脱生发的一类好食物,它的特点是能调节人体的消化功能、补充一些其他食物缺少的膳食纤维。

  总结:如果是年龄增长引起的长白头发现象,我们要客观的看待,不要随意使用染发的药剂。这些药剂经常使用不仅会影响头发的质量,还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如果年轻人出现白头发要注意及时调节饮食和作息。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长白头发的原因,看看你是不是也犯这个错了呢?

白头发能拔吗 长白头发吃什么好 长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