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和这些因素有关

  抽筋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曾经遇到过,一般都是毫无征兆的,突然之间就感觉到剧烈的疼痛。虽然抽筋的症状一般两分钟左右就会好转了,之后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但是抽筋发作的那段时间实在是太痛苦了!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导致?赶快来了解一下!

  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缺钙

  钙不仅对我们的骨骼健康意义重大,对于肌肉的健康也有很大的作用。假如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缺钙的情况下,那么肌肉就会容易兴奋,进一步造成抽筋的情况。

  缺钙比较多发的人群就是未成年人、孕产妇还有老人,因为这些人群对于钙的需求量非常大,从日常的饮食上很难满足,必须多喝牛奶,吃钙片才能达到钙的需求量。

  假如你平时没有吃钙片和喝牛奶的习惯,又频繁的出现了抽筋现象,建议你要怀疑缺钙的可能。可以到医院做一个检查,很快就可以明确诊断了。

  睡眠姿势不好

  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睡觉受冷

  人们在寒冷的环境下,容易出现腿抽筋,往往是因为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或者运动前热身不充分,也可能是夏天游泳的时候水温较低,或者是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这些都会引起抽筋,会痉挛得让人疼醒。

  肌肉连续收缩过快

  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新陈代谢出问题

  当运动时间长,且运动量大,出汗又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时,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导致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容易发生痉挛。

  疲劳过度

  爬山、登高时,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因为都是一只脚支持全身重量,这条腿的肌肉提起脚所需的力量将是人体重的六倍,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小腿抽筋吃什么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