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发麻怎么办 缓解方法其实很简单

  我们都知道如果保持一个姿势很久都不动就容易会有麻木的情况,比如说蹲着洗衣服,洗完了之后常常腿就麻木了。但是有的时候我们明明没有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突然就感觉到手臂麻了,这是什么情况呢?应该怎么办?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读!

  手臂发麻怎么办

  用热毛巾敷

  手臂发麻的时候如何让快速的缓解麻木情况呢?其实热敷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你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患处,也可以用热水袋。

  因为热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缓解麻木状态的作用。如果在做热敷的同时配合着一些按摩的手法,效果会更好哦!

  尽可能的双手并用

  有的时候发麻的情况是和过度的劳累有关系的,比如说长时间的不均衡用手,导致了一只手的受力太大,所以就出现了麻木的情况,所以双手并用是不错的方法。

  培养手指的灵活性

  如果出现了手臂发麻的情况,可以停下手下的工作,先按摩按摩患处,然后选择做一些比较细致的活,但是又不怎么用力的活。

  锻炼皮肤的敏感性

  经常的给皮肤一个刺激,同样就是给手臂的一个缓冲的作用,经常这样锻炼,手臂就会变得与之前不同,发麻的情况就会逐渐的得到改善。

  手臂发麻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

  引起手麻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容易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椎病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或局部关节韧带松弛而使颈椎局部的血管、神经组织受压而造成的,其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手发麻是其症状之一。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

  患了颈椎病,做颈椎X光片可诊断,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者侧头部,一手握患者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治疗措施有理疗、牵引和应用活血化淤的药物。平时,可常做一些缓慢活动颈部的保健操,并要注意睡眠时枕头高矮要适宜,一般以7-9厘米高为宜,不可过高或过低,软硬也要适中,睡姿要正确,可避免颈椎局部血管和神经组织受压而致手麻。

手臂发麻怎么办 手臂发麻是为什么 手臂发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