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这样恢复效果好

  眼睛是人体中要的器官,视力问题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有的人会出现散光,这是怎么回事呢?出现散光会影响视力,散光怎么治疗呢?有的眼睛近视,有的人眼睛散光,近视和散光哪个更严重呢?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眼睛散光是因角膜形状不规则造成的常见视力问题。角膜表面呈橄榄球状的椭圆形,而非篮球状的正圆形。角膜弧度不匀,使光线折射不均,不能聚于同一焦点。结果,某些距离的影像变得模糊不清。

眼睛散光是因角膜形状不规则造成的常见视力问题

  眼睛散光很大一部分是先天遗传的,但是在光线较弱的地方或者是近距离的工作都有可能会导致散光。如果眼睛出现散光的话,看东西会经常眯着眼睛,还会偶尔出现头疼的症状。近视和远视也会出现散光,在近视的人群中,接近一半的人群会出现散光,可以通过眼睛的检查来诊断散光。

  散光怎么治疗

  1、用眼姿势正确恢复眼睛散光

  很多人的散光是用眼姿势不正确导致的,所以平时看书写字的时候光线要柔和一点,不能在光线太强的地方长时间用眼,看书写字的姿势也要保证,不要躺下来看书,也不要在摇晃的车上或者是穿上看书。看电视和上网的姿势也要注意,要保持平行的距离,用眼一段时间之后就要休息一下。

  2、矫正手术恢复眼睛散光

  眼睛散光可以用激光矫正手术,其手术方式与近视的差不多,在打激光时设置成相应的度数即可,用激光治疗,可以有效恢复眼睛散光的问题,具体适合哪一种手术方式,需要在医院进行术前检查来判断。

  3、清洗眼睛恢复眼睛散光

  适当地清洗眼睛能够洗掉眼中的有害物质和灰尘,改善眼睛散光、远视、近视的屈光不正程度,有助于恢复眼睛视力。具体做法:将脸盆彻底消毒,倒入45度左右的温水后,再脸放进水中,慢慢在水中睁开双眼,让眼球上下左右,做旋转运动,转了几圈后,会感觉眼睛非常舒适明亮。

  4、常常转眼恢复眼睛散光

  常常转眼对于恢复眼睛散光很有好处,可以锻炼眼肌,改善营养,使眼睛灵活自如。具体做法:全身放松,清除杂念,眼睛睁开,转动眼球,注意不要动头颈部。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后回到凝视正下方,这样,先顺时针转6圈,再让眼睛由凝视正下方,转至右方,至正上方,至左方,后回到正下方,这样,再逆时针方向转6圈,总共做4次即可,每次转动,眼球都应尽可能地达到极限。

常常转眼恢复眼睛散光

  近视和散光哪个更严重

  散光不止看东西不清楚,还会认不清物体,也会因看不清人脸从而引起误会,而且这种看东西不清晰不是和距离有关的,而是无论距离长短,都是看不清的。从这点上看,散光比近视可怕得多。

散光怎么治疗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近视和散光哪个更严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