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办 6种小妙招帮你快速擦掉黑眼圈

  人们应该对黑眼圈应该不陌生,它主要就是我们眼睛周围出现色素沉淀呈现的症状,有黑眼圈之后,大家看上去会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引起黑眼圈的原因非常多,像是睡眠不足,或是血管因素等。黑眼圈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黑眼圈怎么办

  1、敷冰牛奶面膜:一旦出现了黑眼圈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牛奶冰敷的方法改善,大家需要准备好棉花球、冰水和冰的全脂牛奶,然后要按照一定的比列将冰水和冷的全脂牛奶直接倒入碗中,接着把棉花球放进去,捞起来直接敷在眼睛上,能够缓解黑眼圈。

一旦出现了黑眼圈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牛奶冰敷的方法改善

  2、酸奶:酸奶是平时常见的一种饮品,其实它也有非常好的去除黑眼圈的作用。有黑眼圈的朋友在平时需要准备酸奶,然后将化妆棉放到酸奶里面浸湿,敷在眼皮上十几分钟就可以拿下来了。这样能够很好的淡化黑眼圈,而且还具有去眼袋的作用。

  3、敷热毛巾:多数的人会有黑眼圈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缺少睡眠而产生的黑眼圈。所以大家一旦出现了黑眼圈的症状,人们在起床之后需要把热毛巾敷在眼睛上面,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眼睛周围血液流通,一般来说几分钟之后黑眼圈就会淡化。

  4、按摩:刚刚醒来的几分钟是消除黑眼圈的佳时间,大家起床后要是发现自己有黑眼圈了,不妨做做按摩。具体步骤为用双手顺时针按摩眼睛四周的皮肤,五分钟即可。这么做有利于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消除黑眼圈的目的。

  5、马蹄:准备适量的马蹄和莲藕,将它们清洗干净后削掉皮,接着把它们榨成汁,去掉里面的残渣,接着把化妆棉放进去泡湿,之后敷到眼睛上,隔几分钟拿下来。莲藕和马蹄里面的铁、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有着祛瘀的功效,因此,拿来消除黑眼圈非常合适。

  6、去黑眼圈食谱: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先把当归和黄芩清洗干净,切片后放到沙袋里面,接着倒入鸡汤和清水煎煮下,之后把粳米放到煎成的汁水中,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慢炖,直到熬成粥,喝几天。

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

  黑眼圈的原因

  原因一,眼部皮肤问题

  眼圈周围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加上人们对此处的皮肤护理疏忽,从而此处的皮肤受到日光的广泛照射,而皮肤下的色素在阳光的作用下发生了沉着,导致这里的皮肤相对于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加显黑。

  原因二,血管问题

  血管也是一个常见的可以导致黑眼圈的因素,有些人因为天生或者其他应激的因素,眼睛周围的皮肤底层的血管较多或者扩张,这些变化足以让皮肤颜色更加的深,从而显示出黑色来。

  原因三,外界因素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