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做好这5步能让面部保持水润

  到了秋季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所以身体可能会有缺水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引起皮肤干燥比较常见的原因。皮肤干燥之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肤质会比较差,也会影响到面部的光泽,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清洁

  一部分女性朋友每天都需要化妆,此时卸妆就是非常重要的了,要知道卸妆是清洁的第一步,对于不同部位的妆容需要区别对待,T部位可以说是脸部肌肤出油比较多的部位,在清洁的时候,对于这个部位要清洁多次,另外,眼部和唇部比较脆弱,主要用专门的卸妆水。

一部分女性朋友每天都需要化妆,此时卸妆就是非常重要的了

  在正常的情况下,大家需要一天洗两次脸,但不过在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大家就需要多清洗几次脸了,在洗脸的时候,大家需要轻轻的按摩肌肤,此时应该要以打圈的方式进行洗脸,只有这样才能够将深藏在皮肤里的污垢清洁干净。

  保湿

  如果大家的皮肤出现了干燥起皮的情况,那么就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的,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经常喝水,还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应该用具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大家需要选择比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还有在晚上睡觉前敷个保湿面膜,睡个美美的觉。

  白醋洗脸

  白醋不仅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还能杀菌,洗脸时加点醋可以改善皮肤的酸碱度,让脸部肌肤吸收一些营养素,增加细胞的水分,从而增强细胞的活力,让皮肤更加滑嫩。

  绿茶洗脸

  将绿茶煮好,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洗脸,因为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又有抗氧化的作用,这样做可延缓皮肤衰老,让肌肤恢复白嫩光滑。

将绿茶煮好,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洗脸

  蜂蜜洗脸

  蜂蜜有滋补皮肤的作用,洗脸时先用温水洗面,然后将适量蜂蜜倒在手心上,双掌对搓,坚持一周以上就能感觉到面部皮肤有所改善。

  皮肤干燥的原因

  1、频繁的洗澡

  身体出汗少再加上空气过于干燥,皮肤表面脱落的皮屑也会减少。如果洗澡次数过多的话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及保护性菌群,对皮肤角质层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减弱了局部抵抗力,加快了水分蒸发速度,从而引起皮肤干燥瘙痒。另外在冬季一部分人群喜欢洗热水澡,确实能让身体暖和,但是水温过高的话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引起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加剧了皮肤干燥。

  2、使用护肤品不当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