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4种会让皮肤变糙的因素要了解

  皮肤干燥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女性朋友在有皮肤干燥的情况之后,会感觉肤质变得比较差,一旦出现了皮肤干燥之后要怎么办呢?想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大家要从本身上解决,找到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很多食物能够为皮肤补水,吃什么好呢?

  皮肤干燥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a

  如果我们身体当中缺少维生素a,那么就会减少皮脂腺和粘液的分泌,这样很有可能会加重你皮肤干燥的问题。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常吃动物内脏胡萝卜和南瓜等等物质,这类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

如果我们身体当中缺少维生素a,那么就会减少皮脂腺和粘液的分泌

  还有大家在平时总是吃辛辣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加快血液循环,这样还会刺激汗液流出,身体当中的水分流失也会很快。大家在平时总是吃干性食物,很有可能会吸收体内的水分,也会引起皮肤干燥,所以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频繁的洗澡

  人们在夏天的时候会总是出现,这样很有可能会让皮肤表面脱落的皮屑。如果大家增加了自己的洗澡次数,也就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和一些保护性菌群,这样很有可能会给皮肤角质层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也会减弱我们皮肤局部抵抗力,引起皮肤干燥瘙痒。

  3、使用护肤品不当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防止皮肤干燥,但是使用护肤品有很大的讲究。每次洗完脸之后趁着皮肤潮湿、水分还没有干应及时涂抹上润肤乳来滋润皮肤。不能盲目的选择昂贵的护肤品,适合自己的是好的。一部分人群洗澡或者洗手时喜欢使用香皂或者沐浴露,这样会紊乱皮肤的酸碱平衡,破坏了保护皮肤的保护膜,加重了皮肤负担,引起皮肤的干燥和瘙痒。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防止皮肤干燥

  4、和天气有关

  天气气温越来越寒冷而且干燥,为了能减少对能量的消耗,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全身毛孔紧闭而且减少了汗腺皮脂腺的排泄,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之减少,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让皮肤变得异常粗糙,减弱了抵抗力。若没有注意皮肤保养的话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紧绷。

  皮肤干燥怎么办

  清洁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卸妆是清洁的第一步,每个部位都要区别对待,T部位是脸部肌肤出油多的地方,在清洁时这一部位要清洁多次,另外,眼部和唇部是相对较脆弱的部位,卸妆时要用专门的卸妆水轻轻按摩,直到全部清洗干净。

  正常情况下一天洗两次脸,但如果空气质量较差时,就要多洗几遍脸了,洗的时候可以轻柔地按摩肌肤,然后以打圈的方式进行洗脸,这样才能把深藏在皮肤里的污垢清洁干净。

  保湿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