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总是做这件事会引起皮肤干燥

  很多热都会遇到皮肤干燥的情况,皮肤干燥之后人们的肤质会受到影响,可能会有起皮的情况,能引起人们皮肤干燥的原因非常多,在平时要特别的预防一下。皮肤干燥如果不能及时改善,会带来一些危害,大家在平时要怎么缓解皮肤干燥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干燥的原因

  1、和天气有关

  现在的天气比较干燥,并且因为气候还有一点寒冷,为了减少对能量的消耗,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人们全身的毛孔紧闭,这样能够减少汗腺皮脂腺的排泄,人们会发现自己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之减少,此时也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让皮肤变得异常粗糙。

现在的天气比较干燥,并且因为气候还有一点寒冷

  2、频繁的洗澡

  人体的出汗量表少,加上空气过于干燥,人体皮肤表面的皮屑也会减少。如果说人们洗澡的次数增加了,就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及保护性菌群,会对人体的皮肤角质层带来一些损伤,减弱了局部抵抗力,并且还会加速水分蒸发速度,从而引起皮肤干燥瘙痒。

  还有现在这个季节,人们都非常喜欢洗热水澡,尤其是在外面回来的时候,洗澡确实能让身体暖和,不过我们要知道,如果水温过高的话,很有可能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并且还会引起全身毛细血管扩张,这样就会加剧了皮肤的干燥。

  3、使用护肤品不当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防止皮肤干燥,但是使用护肤品有很大的讲究。每次洗完脸之后趁着皮肤潮湿、水分还没有干应及时涂抹上润肤乳来滋润皮肤。不能盲目的选择昂贵的护肤品,适合自己的是好的。一部分人群洗澡或者洗手时喜欢使用香皂或者沐浴露,这样会紊乱皮肤的酸碱平衡,破坏了保护皮肤的保护膜,加重了皮肤负担,引起皮肤的干燥和瘙痒。

  4、缺乏维生素a

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减少皮脂腺以及粘液的分泌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减少皮脂腺以及粘液的分泌,加剧了皮肤干燥。平时可以多吃动物内脏胡萝卜以及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另外如果长时间吃辛辣的食物会加快血液循环,刺激汗液流出,加快了水分流失。若吃干性的食物会吸收体内的水分,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的危害

  脱皮

  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皮肤起皮脱皮,一般出现了脱皮的情况,皮肤缺水已经比较严重,导致脸部角质层干燥脱了从而引起死皮和皮屑的剥落。

  皮肤紧绷

皮肤干燥怎么缓解 皮肤干燥的危害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