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保养 8种保养方法让头发变得丝滑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有的人发质很好,有的人看起来就有点糟糕,一旦出现了头发枯燥后要怎么保养呢?导致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清洁不到位,也可能是饮食问题。头发枯燥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枯燥怎么保养

  1、头发枯燥的人要少用电卷棒,这样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毛躁并且很难打理,如果头发不听话,不得不用卷发棒,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用电卷棒之前,给自己的头发涂抹一些护发产品,这样能减少头发枯燥的症状。

头发枯燥的人要少用电卷棒

  2、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直接将洗发水涂抹在头发上,这样可能会让我们的毛鳞片受损,可能会引起发丝毛糙问题,所以大家每次在洗头发的时候,应该要将洗发水倒在手上,先将泡沫打出来,然后清洁头发。

  3、一些人喜欢在淋雨的时候洗头发,但是洗头发的水非常热,并且淋水的时候很长,那么就会让人们头发上的油脂减少很多,这样可能会让头发变得毛躁,所以在淋雨的时候,水温一定不能太热。

  4、用啤酒洗头效果很好,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长期使用后,头发会稍微的变色,不是很纯正的黑了,有一点点黄,不过不仔细的看是看不出来的!

  5、用橄榄油护发,橄榄油可以在你洗头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后用梳子梳头发,把橄榄油均匀的涂到头发上,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不然头皮会很油,然后用热毛巾包一会,再洗头或者可以把橄榄油倒在你洗头发的水里,记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也会很油,没冲干净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几天没洗头了。

  6、用冷风吹干头发,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时,尽量使用冷风档,热风吹发容易导致毛糙头发的水分流失,使头发更加毛糙。

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时,尽量使用冷风档

  7、改掉晚上洗发的习惯,不要在夜晚洗发,尽量在白天洗头发,在头发完全晾干之前不要将头发扎起。

  8、洗发过于频繁会导致头发缺乏必要的光泽感,这是因为洗发水中的pH值过高,才会造成秀发卷曲和毛糙。

  头发枯燥的原因

  1、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

  可查血微量元素,营养补充不到位会造成脱发,而精神压力过大,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并使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由此造成头发营养不良和生态改变。而且精神压力过大还可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过多,产生头垢,降低头发生存的环境质量,从而导致脱发。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保养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