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的原因 这几种常见因素被你忽略了吗

  一些人在早上梳头的时候,看到梳子上的头发发现比较枯燥,如果头发长时间枯燥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怎么做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症状呢?引起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一些食物能够为头发提供营养,吃什么好?

  头发枯燥的原因

  头发枯燥可能是皮层油脂分泌不足导致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头皮会分泌出油脂,几天不清洗就会变得油腻。不过有一些人的皮层油脂分泌不足,这样头发看上去就十分干枯毛躁,像是缺乏营养一样,这样是常见的头发枯燥的原因。

头发枯燥可能是皮层油脂分泌不足导致的

  不过要知道头皮层分泌油脂都是有限的,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总是用不符合规定的护发产品,或是身体中缺少某些营养物质,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皮层油脂分泌不足,长时间就去人体就会出现头发干枯毛躁的症状。

  部分人会有头发枯燥主要是身体缺水引起的。有一些人在生活中不经常喝水,身体又经常出汗,那么可能会有缺水的情况,也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有研究显示,头发中的含水量是15%。如果身体中缺水比较严重,头发含水量也会下降,头发含水量少于10%的时候就会变得干枯毛躁。

  头发干枯毛躁可能是内脏功能存在问题引起的。假如人的内脏功能不协调,存在健康问题,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头发干枯毛躁。有时还会因为内部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或者维生素A,头发呈现干枯毛躁的状态。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1、每周发膜滋养

  每周能做1至2次的发膜滋养。即使是每天洗发,也不能使头发恢复弹性,那么,如果每周能进行发膜的专业呵护,这样便才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滋润效果。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加好。

每周能做1至2次的发膜滋养

  2、免洗护发素

  受损后的头发一般都会有干枯开叉的现象,将具有修复精华的防晒精华素喷在或者涂抹在发尾上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免洗护发素可以为秀发罩上一层保护膜,而且随时随地只需要轻轻一喷就可以实现护发。每次洗完头在头发八成干的时候涂抹上护发素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

  3、用保湿洗发水洗两次

  如果你的头发曾经因为烫发染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那么在接下来,你一定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有保湿功能的洗发水,这样可以为头发的失水,补充水分。

  在游泳完之后洗头发要洗两次。第一次主要是发根,将残留在头发上的污垢和头皮屑洗掉。第二次则是洗头皮。将适量的洗发水倒进掌心中搓揉起泡泡后以圆圈的方式按摩头皮,这样可以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头发,直到将头发完全洗干净。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