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4种护理方法会让头发更滋润

  很多人在梳头发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头发比较枯燥,摸起来的手感也不好,头发枯燥的人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不注意护理,或是缺少某些营养物质,头发枯燥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1、慎重挑选洗发水:现在洗发水的种类有很多,并且在其里面添加了很多化学物质,洗发水的碱性特别强,总是用这种洗发水是可以将油脂去除,清洁很干净,但是对于发质有一定的危害,大家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要用偏酸性和滋润型的。

现在洗发水的种类有很多

  2、无需天天洗头:有部分人在平时感觉自己的头发很油腻,所以每天都清洗头发,这样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头发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影响,会影响到健康响。所以大家应该要控制自己洗头的次数,每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3、使用护发素:护发素、发膜主要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有光泽,所以大家每次洗头发的时候,都要使用发护发素,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要用温性的,并且需要坚持使用下去,这样头发会更好。

  4、减少烫染发次数:现代人对于发型的追求越来越高,总是不断地变换着发型,虽然给颜值加分了,但是对于发质的伤害会很大,建议大家一年染发、烫发不要超过两次。

  头发枯燥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是头发没有光泽的元凶之一,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绿色蔬菜和黄色水果,增强发质对维生素的吸收。如维生素B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而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所以,平常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芒果、香蕉等,不但能美化皮肤、同时它还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缺乏维生素是头发没有光泽的元凶之一

  2、过度梳头

  梳头的确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是过度的梳头,特别是长发,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大的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中、晚用按摩发梳梳头,理顺头发的同时,还有按摩的作用。如果感觉头痛、疲惫,可以将十只手指插入头发中,用指腹梳理和按压头皮,能够缓解疲劳。

  3、频繁吹发

  对于头发特别干的男士来说,电吹风吹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因为电吹风会迅速带走头发上的水分,让所有毛鳞片都张开,整头的头发就会变得像一堆杂草。在美发馆打理头发的时候,一般在后理发师都会帮你做个造型,吹干头发,很多理发师会用大功率电吹风,紧紧挨着头发吹,起到拉直的作用。其实这一步好拒绝,因为近距离的吹发,对头发伤害大,虽然当时看起来美美的,但洗头之后头发就会变得更干燥。

  4、头发缺少营养

  随着男士在外奔波时间的增加,男士发型的发质变得越来越没有光泽,除了除了缺少水分外,更重要的是缺少营养,因此,男士要抚顺毛糙的发丝,重要的是加强头发的营养,除了每次洗头都要用护发素外,每周一次深层滋养头发是增强头发光泽的好方法,坚持一个月后,你的发质会有大成效。

  5、甲状腺素分泌能力下降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