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晒 到了夏季教你4种防晒秘籍

  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夏天的,夏天的时候太阳毒辣,气温也非常高,很多人穿着会减少,皮肤一直暴露在外面,可能会晒黑,此时防晒就非常重要,夏季如何防晒?一些食物能起到防晒的效果,吃什么好?防晒除了防止晒黑,还有很多好处。

  夏季如何防晒

  一、出门带遮阳装备

  夏季出门的时候,大家应该要佩戴好遮阳装备,其中遮阳伞和遮阳帽是很好的装备,出门不带遮阳伞很有可能会被晒伤,所以大家在外出的时候要带上帽子和太阳伞,这样能为我们遮挡太阳。

夏季出门的时候,大家应该要佩戴好遮阳装备

  二、使用防晒霜

  大家应该要涂抹防晒霜,这一点是非常重要,大家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要选择刺激比较小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皮肤,一些人皮肤可能比较敏感,所以大家要选择敏感肌能用的产品。

  三、多吃蔬菜

  很多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能抵抗太阳暴晒的硒元素,在这些食物中,西瓜和西红柿等蔬果里面有丰富的番茄红薯,这个物质能减少晒伤,还有在外出的时候要涂抹防晒霜,这样能避免晒伤的情况。

  四、出门穿长袖

  出门穿长袖也是一种能够有效解决太阳暴晒问题的,在出门的时候,穿长袖能够有效地遮挡紫外线,但是没有遮阳伞的效果好,在没有太阳伞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穿长袖应急,并且大家在夏季可以备着长袖。

  夏季防晒吃什么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色、橘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

  抓把坚果当零食

  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

  每天吃高维C水果

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