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水肿的原因 让脸部水肿的4个因素要尽早避开

  一部分人在睡一觉醒了后,发现自己的脸部有水肿的情况,看起来整张脸都胖了一圈,会影响到大家的面貌,有脸部水肿要怎么办?导致脸部水肿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改善,一些食物能起到消水肿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脸部水肿的原因

  一、营养不均衡

  一些人在生活中都偏食的习惯,总是喜欢吃咸辣食物,要知道高盐食物会让我们的面部有浮肿的症状,因为身体中摄入了过多的盐分,会让体液与电解质出现紊乱的情况,这样就会慢慢形成面部水肿。

一些人在生活中都偏食的习惯,总是喜欢吃咸辣食物

  二、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可以说是导致脸部水肿常见的原因,这个情况主要出现在女性群体中,尤其是月经来潮这段时间,体内会大量的分泌雌激素和性激素,之后就会让我们的面部以及眼皮、手背等出现浮肿等情况,一般不需要处理,在月经结束后就能自行消除。

  三、药物因素

  人们在服用一些药物后,可能会引起面部水肿,特别是服用雄性激素、胰岛素之类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水钠大量潴留,这个情况也被人们叫做药物性浮肿,这个情况一般在停药后就会有所消退。

  四、肾脏疾病

  在患有慢性肾炎、肾盂肾炎以及肾功能衰竭等肾脏疾病时,就往往会导致患者有脸部浮肿的症状,同时还会伴随有眼睑、四肢水肿的反应。而除此之外,心脏病、肝病一类疾病,比如肝腹水、肝功能不全以及肝硬化等病症,也可能是面部水肿的诱因,因此在出现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积极去查明具体的诱因,一旦有原发病就要积极接受有效治疗。

患有慢性肾炎、肾盂肾炎以及肾功能衰竭等肾脏疾病

  脸部水肿怎么办

  三、热毛巾敷脸

  很多女性在经期之前由于内分泌因素的影响,所以会有大量的水分储留在体内,造成脸部水肿,应对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尝试用热毛巾敷脸的方法,用温度比较适中的热毛巾敷在脸上10~15分钟,可以有效缓解经期前的水肿问题。

  四、冰敷

  如果大家是由于外伤或者是炎症而导致了脸肿的话,就不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而应该选择冷敷的方式,建议大家用冰袋包裹上一些布料作为保护,然后再敷在脸上,这样可以缓解血管扩张,改善脸肿的问题,并且可以有效的消炎止痛。

  一、脸部按摩

  在脸肿的时候,大家可以尝试用脸部按摩的方法来促进消肿力度,合适的按摩方法可以帮助促进脸部水分的排出,缓解肌肉的疲劳状态,让肌肉能够变得更加紧致。

脸部水肿吃什么 脸部水肿怎么办 脸部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