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水肿的原因 4种常见因素快看看你有没有

  眼睛水肿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情况,特别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这个症状会更加明显,整个人看起来也不好看,有眼睛水肿后要怎么处理?生活中能引起眼睛水肿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能辅助改善水肿,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水肿的原因

  1、身体代谢能力下降

  眼睛水肿可能是代谢能力下降导致的,代谢能力降低,血液循环就会不通畅,这个时候身体代谢的能力就会弱下来 ,如果大家在睡前喝水,或是站着时间很长,身体中的水分不能排出体外,就会导致眼睛水肿出现。

眼睛水肿可能是代谢能力下降导致的

  2、生活习惯的不合理

  眼睛水肿与生活习惯不好有一定的关系,一些人在生活中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是常吃重口味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大家要少吃这类食物。还有人喜欢熬夜,熬夜后第二天也会有眼睛水肿的症状。

  3、身体疾病

  一些人的心脏还有肾脏不是很好的,所以会经常有眼睛水肿的情况,这类人群身体代谢功能不是很好,身体中的水分不能正常排出体外,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症状。多数肾脏不好的人,排尿也可能会存在异常情况。

  4、激素分泌紊乱

  比如说在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上升,这会导致钠水的成分增高,这时候就有可能出现水肿的现象。

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上升

  眼睛水肿怎么处理

  1、冰敷

  冷敷可以缓解眼睛浮肿,舒缓刺激和瘙痒。冰敷非常简单快捷,只需将几块冰块包在布中,然后将其涂在眼睛上10-15分钟即可。

  2、眼药水

  眼睛充血,发痒,肿胀等各种不适症状很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眼药水可以补充一些急需的水分,也可以缓解刺激和炎症。

  3、注意饮食

  身体中盐分过多会导致水分滞留,进而导致眼睛浮肿。饮食中的盐分有些时候可能并不容易发现,比如酱汁,冷冻食品,和罐头食品中的含盐量都很高。可以尝试在饮食中添加更多含钾食物,例如香蕉,西红柿以平衡体内的盐分。

眼睛水肿吃什么 眼睛水肿怎么处理 眼睛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