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症状 颈部突然疼痛难忍或是它在作怪

  落枕也被称为失枕,落枕主要症状是早上起床后颈部出现疼痛,让颈部活动受限。在我国落枕发病几率比较高,并且经常复发,落枕后要怎么改善?生活中要如何做能预防落枕?

  落枕的症状

  1.颈部疼痛

  睡觉前颈部无异常,早上起床后颈部会有疼痛不适的情况,一般是单侧疼痛,如近期患者颈部、肩部过度劳累或是受到风寒,颈部疼痛会加重。落枕因为肌肉强直,患者在头部偏向患侧后,疼痛症状会更加严重。

睡觉前颈部无异常,早上起床后颈部会有疼痛不适的情况

  2.颈部活动受限

  落枕后患者在活动颈部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受限感,表现为颈部不能自由转动,严重的患者低头和抬头都会变得比较困难。

  3.肌肉僵硬

  部分患者患侧的肌肉较为僵硬,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肉痉挛和紧张的症状。

  落枕怎么改善

  一、日常护理

  落枕后要注意休息,不要给颈部肌肉增加负担,不能过度活动颈部。患者可以通过热敷缓解症状,准备好热毛巾或是将掌心搓热,敷在患处就可以了。除了热敷外,落枕患者也可以通过颈部活动改善症状,锻炼颈部时,将头稍微向前伸,之后将颈部慢慢的往下缩,让下巴靠近胸前,颈部保持松弛,慢慢转动头部,幅度渐渐增大。

患者可以通过热敷缓解症状

  二、药物治疗

  落枕症状不严重,不建议服用药物,落枕疼痛较为严重的人,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等,但是长时间服用此类药物,会给肠胃和肾脏带来负担。

  三、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落枕的方法有很多,包括外用药物、推拿按摩、拔罐。

  1.外用药物

  落枕患者可以通过外用中医药物改善症状,中药有补气养血、散寒止痛等作用,可以在患处外用活血类药物。

落枕怎么改善 落枕的症状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