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和创口贴不一样 这5种伤口不建议使用它们

  当我们的皮肤出现伤口之后,很多人会在清洁皮肤之后贴上一个创可贴,但是也有不少人发现,除了创可贴,还有一种创口贴,那么创口贴和创可贴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只要出现伤口就可以用创口贴或者创可贴吗?

  创可贴和创口贴有什么区别

  不少人认为创口贴和创可贴之间只是因为方言所以读音不同,其实它们之间真的有一些区别。虽然它们只有一个字的差别,外形也很相似,但是功效、成分是不同的。

不少人认为创口贴和创可贴之间只是因为方言所以读音不同

  从成分上来看,创可贴通常含有一些药物,而创口贴上是不含有药物的。含有药物的创可贴通常可以消炎、杀菌,而创口贴不含有药物,通常用来压迫止血、保护伤口。

  因为它们两个一个含有药物,一个不含有药物,所以属性也不同。含有药物的创可贴上有“国药准字”,而不含有药物的创口贴上则是“械”字批号。

  创可贴上含有药物成分,说明书上通常标有禁用人群,在使用时需要仔细查看,如果对创可贴上的药物成分过敏,也不建议使用创可贴。

创可贴上含有药物成分

  哪些伤口不建议使用创可贴或者创口贴

  创可贴或者创口贴使用非常方便,但是使用时也有一些事项要知晓,通常比较小、比较浅的伤口可以用,下面和大家说一说哪些伤口不适合用创可贴或者创口贴。

  1、伤口比较大、有异物

创可贴和创口贴有什么区别 哪些伤口不建议使用创可贴或者创口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