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出现4种情况警惕血管堵塞 保护血管要做好这3件事

  血管健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血管堵塞会影响血液循环,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有些人出现了血管堵塞的症状自己并不知道,其实血管堵塞会导致下肢出现一些异常情况,那么下肢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警惕血管堵塞呢?保证血管健康要做好哪些事情?

  下肢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警惕血管堵塞

  1、双脚总是发冷发麻

双脚总是发冷发麻

  双脚离心脏比较远,如果双脚总是感觉发冷发麻,很有可能是因为血管堵塞导致血液无法流动到脚部造成的,当然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出现脚冷脚麻的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可天气不冷的时候也感觉到脚冷就需要高度警惕了。

  2、走路多了腿部疼痛

  如果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走路会感觉到不舒服,尤其是走路比较多时,大腿内侧和外侧很有可能出现疼痛感,而且脚也会变得麻木、肿胀,但是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不适症状会有所缓解,这很有可能是下肢的血管变窄导致的,建议高度重视并尽早就医检查。

  3、睡觉时腿抽筋

睡觉时腿抽筋

  如果下肢血管被堵塞了还有可能出现腿抽筋的情况,因为血管堵塞导致血液流动受到阻碍,部分血管因为缺血缺氧影响了神经功能,造成腿抽筋,也需要高度警惕。

  4、腿毛脱落

  很多人的腿部会长毛毛,如果短时间内腿毛脱落比较严重,也有可能是血管堵塞造成的。血管堵塞导致皮肤缺乏营养,从而影响毛发的生长,所以腿毛脱落比较明显时一定要警惕是否有血管堵塞的情况,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

下肢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警惕血管堵塞 如何保护血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