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总响咋回事 5个因素在无形中损伤你的膝关节

  不少人在蹲下或者突然活动的时候会听到关节部位发出响声,还伴有疼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运动不当对关节会造成损伤,但是除了运动,还有哪些不良习惯也有可能引起关节损伤呢?

  膝关节总有响声怎么回事

膝关节中有气体,当蹲下或者突然运动时

  膝关节中有气体,当蹲下或者突然运动时,关节腔内的气体震动就可能会造成响声。我们的关节腔内部有很多液体,关节在活动时液体可以起到润滑作用。运动时关节腔内会出现一个间隙,周围的气体向间隙中扩散,和液体碰撞之后就会发出我们听到的响声。

  如果运动时膝关节偶尔发出响声,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做好热身造成的,如果持续运动之后没有再发出响声,对关节的影响不大,不需要太担心。如果在每次屈伸关节的时候都出现了响声,即使关节没有不适症状,也有可能已经发生了关节磨损,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

  哪些行为可能造成关节损伤

  1、体重基数过大

膝关节需要承受身体大部分的重量

  膝关节需要承受身体大部分的重量,尤其是腹部肥胖的患者,膝关节需要承受的重量也会更大,所以体重基数过大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尤其是体重基数过大的人进行爬楼梯、跳绳等运动时,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更大。建议通过科学的方法积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减轻对膝关节的损伤。

  2、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对膝关节的危害也比较大,因为久坐不动的人膝关节长时间弯曲不动,关节腔内液体的滑动性减弱。此外,久坐不动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关节组织代谢速度也会减慢,关节腔内的液体分泌量会逐渐减少。

哪些行为可能造成关节损伤 膝关节总有响声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