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白变厚或是这3个因素导致的 教你4招有效改善

  舌头在我们的咀嚼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常来说,舌头上的物质会随着我们咀嚼而被清除,但是有些人发现舌头上有很多白色偏黄的东西,而且很难清理掉,其实这是舌苔,那么舌苔发白变厚是哪些因素导致的呢?舌苔发白变厚要怎么处理?

  舌苔发白变厚的原因有哪些

  1、体内湿气太重

体内湿气太重

  舌苔发白是体内湿气过重的一个重要症状,因为气虚会导致体内的液体运化无力,水湿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停滞在体内,从而导致湿气过重。不仅如此,患者通常还伴有大便不成形、胸口闷、皮肤长痤疮等症状,因此舌苔发白变厚,一定要警惕体内湿气过重。

  2、脾胃虚寒

  脾胃虚寒的常见症状就是舌苔发白发厚,出现这种情况和饮食不当有非常大的关系,经常吃生冷的食物,对脾胃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从而导致脾胃无法运化体内的水湿,出现舌苔白厚的情况。

  3、胃火太过旺盛

胃火太过旺盛

  中医认为,胃火和舌头之间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的,舌苔白厚也有可能是胃火旺盛导致的,如果舌苔白厚的同时还感觉到胃不舒服、食欲不振,就需要警惕是否出现了胃火旺盛的情况。

  如何缓解舌苔白厚的情况

  1、饮食要清淡

如何缓解舌苔白厚的情况 舌苔发白变厚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