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应该如何防晒 正确防晒要先了解这4件事

  夏天来临,阳光强烈,紫外线辐射增加,防晒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防晒的方式一定要正确,如果采取了错误的防晒方式,会影响防晒效果,那么夏天应该如何防晒呢?不少人对防晒还存在一些误区,夏季防晒的误区都有哪些。

  夏天应该如何防晒

  一、了解紫外线的危害

了解紫外线的危害

  紫外线是太阳辐射出的一种电磁波,其中的UVC被大气层吸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UVA和UVB都有一定的危害性。UVB主要引起晒伤、皮肤癌等,而UVA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引起皱纹等问题。因此,正确的防晒措施需要针对不同种类的紫外线。

  二、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

  防晒产品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来说,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防晒产品都适合所有人使用。敏感肌肤应该选择物理防晒剂,而油性皮肤应该选择轻薄易吸收的防晒产品。此外,防晒产品的使用时间也需要注意,一般建议每两个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

  三、避免高峰期阳光直射

  夏天的阳光强烈的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这个时间段应该尽量避免在户外活动,或者选择在阴凉处休息。如果必须在户外活动,可以选择穿着长袖衣服、带宽边帽子等遮挡阳光。

  四、注意饮食调理

夏天应该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