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防晒 5种防晒小技巧让你轻松get

  我们都知道天气热的时候需要防晒,不过在温暖的春天,紫外线也是很强烈的,那么在春季的时候要如何防晒呢?很多食物能起到防晒的效果,大家在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呢?坚持做好防晒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要了解一下。

  春季如何防晒

  1、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到我们的皮肤上,会导致雀斑出现,让黑色素沉积在皮肤表面。皮肤新陈代谢的周期是28天,如果在春天不注意防晒,会让皮肤暴露在紫外线当中,这样就会有晒斑的情况,所以春季也要尽早的防晒。

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到我们的皮肤上

  2、春季的阳光虽然很软和,不过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大家长时间在外面游玩,会让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受到伤害,大家可以通过遮阳伞、太阳镜或是帽子之类的物品防晒,也要多吃含有维生素之类的食物。

  3、会穿衣服也能防晒!大家在穿衣服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有防晒效果的衣服,首先就取决于衣服的材质,然后就是色泽,比如,棉质的衣服SPF值大约为15-40;像是那种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一般在7-10之间。

  4、照进眼睛的紫外线也和晒黑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户外尽量带上太阳镜来隔断眼部的紫外线。在车内使用薄外套是很方便的。驾驶时会有很多阳光照射,这对皮肤来说是很危险的,甚至会造成“拥堵晒伤”。所以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穿上长袖外套哦。

  5、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春季防晒吃什么

  1、枸杞。多项动物实验发现,枸杞有助于阻止紫外线导致的氧化,缓解晒伤引发的皮炎和浮肿。

枸杞有助于阻止紫外线导致的氧化

  2、咖喱。咖喱内的姜黄素是一种多酚类物质,能防止紫外线导致的细胞受损和细胞凋亡,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

  3、绿茶。绿茶富含抗氧化剂,常喝绿茶可使因日晒而导致皮肤损伤、松弛和粗糙的危险降低1/3。

  4、橙子。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佳品”。橙子等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防止紫外线,减少晒伤导致的皮炎。多摄入维生素C还有助于增强皮肤角质,保持皮肤弹性。

  5、西兰花。西兰花、卷心菜及球茎甘蓝等食物中所含的异硫氰酸盐具有抗癌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促进保护酶的产生,保护细胞免受紫外线侵害。

春季如何防晒 春季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