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误区 肌肤这样护理效果更好(2)

  洁面是第一步,想要一个彻底的洁面,水温很重要。温热水擦脸,更容易舒张毛孔,之后将洗面奶均匀涂抹在脸部,双手打圈按摩。洗面奶在面部不要停留太长时间,按摩之后继续用温热水清洗第一遍。注意第二遍的清洗要用冷水,冷水拍脸才能大到紧致毛孔的效果。

  化妆水选择

  化妆水选择比任何化妆品都重要,它可以滋润皮肤,清洁及清爽皮肤;分弱碱性化妆水和弱酸性化妆水两种,前者使皮肤柔软,缓和表皮呼吸,亦可做卸妆用。后者可供油性皮肤于化妆前运用,有防止化妆脱落之效。此外还有药性,含杀菌效果成分,专治暗疮性肌肤;营养性用于补充肌肤所需营养,适于敏感和老化肌肤用。

  乳液选择

  乳液的主要作用就是洁面后的补水作用,滋润肌肤。根据不同的肌肤性质选择干性、油性、中性、混合性及敏感肌肤使用的乳液。干性肌肤的朋友可以选择之地相对粘稠一点的,油性肌肤则反之。对症下药才能大程度上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精华素选择

  精华素选择液态精华素,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的色泽和形态,若发现有浑浊、沉淀或变色等现象,则不能使用。油性、痤疮等易感染性皮肤,在使用精华素时应选择有消炎、杀菌作用的精华素。

  敏感肌肤护理

  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皮肤敏感者不宜选用带刺激性而浓度高的修护霜,偏微酸性而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好,由于秋冬阳光没夏季那么强烈,日霜中便无须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锁紧肌肤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的就可以了。

   多补充维他命C

  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爽肤水的作用是给面部清爽及光滑的感觉。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绷紧,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涂时应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轻弹,千万不要用力拍打,免受刺激。

  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择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等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浓太刺激性的碱性产品,由于碱性太强,会容易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为佳。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棉或丝瓜络,以免因摩擦而造成敏感。

  用高水分湿粉底

  跟夏季不同,在干涸的秋冬,敏感性皮肤在使用粉底时,除要顾及防敏感的作用外,也应选择含高水分的湿粉底,以减少因干燥而造成的痒痛。

  总结:护肤要从小处做起,护肤其实并不是那么难。不要随便用手挤痘痘,去角质不能过于频繁。防晒不彻底,用毛巾擦拭皮肤,不注重饮食等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敏感肌肤的朋友要多补充维他命C,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日霜忌用控油配方,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用高水分湿粉底,做到这几步相信你的皮肤会有很大改善的。

护肤步骤 护肤误区 敏感肌肤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