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容 吃燕麦的10个理由

  当今社会,注重养生的越来越多。大家在一起经常会讨论有关养生的问题。那么我们日常养生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更健康?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养生食物那就是燕麦。大家对于燕麦应该都不陌生,燕麦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帮助?它到底有哪些保健作用?下面就让小编一一改大家介绍吧。

  燕麦有医疗保健作用

  燕麦可作饲草、饲料和粮用,具有医疗保健作用。关于燕麦的医疗保健作用,我国古籍《唐?本草》中就已记载,燕麦对产期妇女有催乳作用,迄今我国西南地区的彝族等少数民族仍在妇女产期和哺乳期喝燕麦汤用以催乳和健身。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科学家,对燕麦的医疗保健作用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燕麦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可溶性纤维(膳食纤维、β-葡聚糖)和维生素E,具有降低血脂、控制血糖、减肥和美容的药理作用。因此,燕麦被誉为医食同源作物。

  1.降低血脂:现今国际上公认燕麦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国外科学家指出,燕麦能够减轻高血脂症,控制体重,促进肠胃健康。在中国,中国农业科学院特品降脂燕麦开发公司与北京市心脑血管研究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等18家医疗单位合作,进行了1000例临床观察研究,研究结果证明,每天食用50克燕麦片,连续45天可明显降低胆固醇、甘油三脂,疗效与降血脂药物“冠心平”无显著差异,总有效率达87.2%。

  2.控制血糖:国际上在研究糖尿病人的饮食疗法中发现,食用燕麦片可降低餐后血浆葡萄糖水平,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北京协和医院研究表明,降低餐后血浆葡萄糖效果较好的食物是燕麦粉、燕麦片、荞麦面、玉米渣加白芸豆等。与此同时,他们对29名糖尿病患者进行饮食指导,每日食用50克燕麦片代替其他主食,历时3个月,患者血糖指标达到控制尚好标准(<130mg/dl),接近正常值(40—103mg/dl)。然而,未能使血糖进一步下降,说明食用燕麦对血糖有控制作用。

  3.减肥和美容:食用燕麦可以控制体重和减肥,例如1993年美国一位肥胖者体重150公斤,他在接受医生减肥治疗中,每天吃2—3个燕麦麸饼(每个25克),3个月后体重下降至125公斤,减肥效果很显著。众所周知,维生素E对人体皮肤有益,而燕麦富含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此,燕麦面粉已应用于化妆品和美容用品。

健康美容 燕麦减肥 燕麦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