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十大养生保健食品

  多吃蔬菜、水果当然有益健康,但完全素食,而且长期如此,对健康来说并没有什么益处。现在很多人都会为了减肥而去选择少吃或者是不吃肉类选择吃素,那么吃素真的能减肥吗?近有报道说吃素会让人没力气,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吃素的影响以及吃素的好处和长期吃素的坏处都有哪些。

  蔬菜、水果要和肉类搭配起来吃,才能均衡地摄入营养。一般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每天应吃二到三两肉。如果害怕吃肉会导致肥胖,可以多选择脂肪含量较低的鸡肉、牛肉和鱼肉,少吃猪肉。

  特别是女性朋友,一定要多了解吃素的坏处,否则的话长期吃素不但不能保持年轻,反而还会让更年期提前到来。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的生活节奏也跟着越来越快!人们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不得不加大工作量,即使如此,任然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以至于饮食无规律,应酬多!所以现代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秋季是全民养生保健的关键季节,那么怎样在这个季节里做好养生和保健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秋季十大养生保健的食品和饮食方法。

  1、病后佳品——芋头

  芋头富含淀粉,营养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芋头质地软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别适宜脾胃虚弱者食用,更是秋季里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芋头要煮烂才易于消化。

  推荐吃法:芋头玉米粥,将芋头切成丁,与玉米同煮。

  2、不可不喝——蜂蜜

  我国古代医学家早就总结出秋季养生经验之道:“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蜂蜜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等作用,在秋天里吃蜂蜜,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而且比起白开水,宝宝们更容易接受甜甜的蜂蜜水。

  推荐吃法:每天早、晚空腹用25克,以不超过60°C温开水冲服。

  3、荤食首选——鸭肉

  秋天正是鸭子为肥嫩的时节,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须的8 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营养素,鸭性寒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适宜于滋阴养津以防秋燥,鸭肉适合身体虚弱、患病初愈、时常上火的宝宝,可以说鸭是金秋荤食中的第一滋补佳品。

  鸭肉寒凉,腹泻和脾胃虚寒的宝宝不宜多吃。

冬季养生粥 芋头的营养价值 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