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 十大饮食新发现吃货必看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方面成了热门话题,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甚至是小孩都讲究吃得好,三餐都要营养均衡,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让你三餐吃的放心的食物,让你每天都吃的放心,玩的开心,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十大饮食新发现吃货必看

  饮食方面的学问,每年都在不断更新。日前,美国《生物技术杂志》盘点了2014年度饮食方面的十大新闻。

  甜味剂不利于健康

  人工甜味剂主要是指具有甜味但不是糖类的化学物质。研究人员发现:号称能够帮助减肥和预防糖尿病的人工甜味剂,实际上会引发葡萄糖耐受不良,导致一些代谢性疾病。

  “洋快餐”会引起大脑炎症

  人们都知道长期吃垃圾食品对身体有害。然而,一项新研究表明,垃圾食品吃5天就会对记忆产生影响,这种饮食方式能在短期内引发大脑海马体的炎症反应。

  可可豆能预防认知衰退

  食用性黄烷醇是可可粉里的天然活性物质,当前在大多数可可粉加工过程中会将其去除,然而这种物质能逆转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衰退。

  肠道菌可防食物过敏

  近年来,食物过敏现象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儿童中。研究人员确认了一类能影响食物过敏反应的肠道细菌。在此基础上,人们可以用益生菌预防和治疗食物过敏。

  高脂饮食影响生物钟

  高脂饮食会损害记忆力,导致肥胖和代谢疾病。近日科学家们发现,高脂饮食还会影响生物钟。研究指出,生物钟能够根据饮食的营养含量来进行自身重编程。

  啤酒好喝跟酵母有关

  啤酒爱好者们总是津津乐道地品尝啤酒的不同风味。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风味的产生要归功于酵母。啤酒酵母为了吸引果蝇,进化出了生成果味芳香分子的能力。

  适量优质脂肪延缓衰老

  虽然高脂饮食不利于记忆、生物钟和腰围,但一项新研究表明,小鼠食用中链脂肪酸(如椰子油)的抗衰老效果尤其好。

  适量饮酒减轻焦虑

  喝酒不仅可以减轻焦虑,还有助于社交;当然喝多了也会让你做出一些危险或令人尴尬的行为。研究人员研究了酒精对线虫影响,发现酒精会使线虫做出原本受到抑制的行为。

  酿酒残渣能防骨质疏松。科学家们用啤酒酿造过程中的残渣,在体外成功培养了小鼠的成骨细胞。研究显示,这些残渣可为成骨过程提供更好支持,有助于治疗骨质疏松症。

健康饮食 饮食与健康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