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的营养价值 蚕豆的使用方法及功效

  蚕豆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也是人们都非常喜爱的食物,很多人都是喜欢吃蚕豆的,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对于蚕豆你又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它的具体的营养价值吗?蚕豆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蚕豆的做法是什么呢?

  目录

  1、蚕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蚕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吃蚕豆的好处有哪些 4、蚕豆的几大应用实例

  5、蚕豆怎么做好吃 6、蚕豆能很好地预防心血管疾病

  7、老人手抖可吃蚕豆 8、与蚕豆相克相宜的食物有哪些

  蚕豆的营养价值

  蚕豆中含有调节 蚕豆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

  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1.成熟蚕豆内的固体物质含量是未成熟蚕豆的3倍以上,因此成熟蚕豆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和某些维生素远较未成熟的高,但未成熟的蚕豆为维生素A、维生素C的上等来源。

  2.蚕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赖氨酸丰富。

  3.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4.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A。

  食用方法

  1、蚕豆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煮、炒、油炸,也可浸泡后剥去种皮作炒菜或汤。

  2、制成蚕豆芽,其味更鲜美。

  3、蚕豆粉是制作粉丝、粉皮等的原料,也可加工成豆沙,制作糕点。

  4、蚕豆可蒸熟加工制成罐头食品,还可制酱油、豆瓣酱、甜酱、辣酱等。又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

  5、蚕豆去壳:将干蚕豆放入陶瓷或搪瓷器皿内,加入适量的碱,倒上开水闷一分钟,即可将蚕豆皮剥去,但去皮的蚕豆要用水冲除其碱味。

  食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蚕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经;

  可补中益气,健脾益胃,清热利湿,止血降压,涩精止带;

  主治中气不足,倦怠少食,高血压,咯血,衄血,妇女带下等病症。

蚕豆 蚕豆的做法 蚕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