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怎么煮 教你做出美味的荷包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材,它的营养价值比较的高,鸡蛋的煮法也比较的多,今天小编为代价爱准备了荷包蛋怎么煮微波炉怎么煮荷包蛋荷包蛋怎么煮不散,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喝小编一起去瞧一瞧哦。

  目录

  1、荷包蛋的基本介绍 2、红糖荷包蛋怎么煮

  3、方便面荷包蛋怎么煮 4、酸菜煮荷包蛋怎么做

  5、甜的荷包蛋怎么煮 6、微波炉怎么煮荷包蛋

  7、荷包蛋怎么煮不散 8、煮荷包蛋怎么不沾锅

  荷包蛋的基本介绍

  荷包蛋可谓是鸡蛋的一种经典吃法,主要将鸡蛋直接打在锅上煎制而成,其特色为蛋黄保持圆形不散开,因其外形与荷包相似,故得其名。

  荷包蛋又分单面煎和双面煎两种,单面煎出的荷包蛋较为嫩滑,而双面煎出来的荷包蛋则为香脆为主。荷包蛋因其做法简单,造型美观,加上鸡蛋营养丰富,因而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家常美食。另有同名网络用语,指一些没有素质,游手好闲,令人生厌的人。

  荷包蛋是鸡蛋的一种做法。

  荷包蛋是我们早餐常常吃到的食物,好处是方便快速,做法也非常简单的。准备上一个小锅,把鸡蛋打在小碗里,小心不要让蛋黄破掉。

  倒一些油到锅子里,加热后,把碗里的鸡蛋小心放进去,这时可以在鸡蛋的周围洒上少许的热水,荷包蛋将会更完整,更漂亮,洒上少许盐、胡椒粉,等到熟了以后盛起食用的荷包蛋是单面煎蛋黄部分并没有全熟,不过它的滑嫩感十足,有许多人爱吃;如果等荷包蛋一面熟了,翻面继续煎熟的荷包蛋叫做两面煎这时边缘因为在锅中加热的时间较长,所以会产生焦化现象,口感较脆,这又是我们的另一种选择了。

  另,在有些地方,荷包蛋则代表将鸡蛋磕入正在煮沸的开水中煮熟,鸡蛋不打碎,这样煮出来蛋黄不破,鸡蛋形状犹如荷包而得名。这种做法通常用于煮面条、方便面等食物中。

  其实荷包蛋是流传很久的了,只是从外观得来的,具体年代也已失传了,传说宫廷中的厨师很会做这道菜,当时的御膳房的御厨为了讨当时的皇上喜欢,就按照水中的荷花做的,正宗的荷包蛋,外形酷似荷花,里面的蛋黄和莲蓬很象的,外皮清脆并且很轻巧。因此叫荷包蛋,后来随着御厨告老还乡,离开了宫廷,这道荷包蛋才广为流传开了。

  以后就进入寻常百姓家了,都叫这个叫荷包蛋。

  另一种说法是,早先的荷包蛋是煎单面的,然后翻起一边对折,形成一个半圆形,形状好似荷包,故名荷包蛋。

  这种做法直到六七十年代还有很多人家保留着,现在多数人因为做荷包蛋是图方便简单,已经极少有对折的,而多为仅煎单面或双面就出锅的。

  这样已不再有荷包形状,但这个名称一直保留下来。

微波炉怎么煮荷包蛋 荷包蛋怎么煮 荷包蛋怎么煮不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