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让你轻松养胃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养什么呢?这七分应该是在三分的基础上进行保养,胃就像是一个每天不停工作的机器,很多时候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就会很容易伤害了我们的胃,胃伤害了到底该怎么办呢?胃不好吃些什么呢?别着急就让三九小编给你推荐这几个食物吧!

  要美味,更要养胃

  在网络上有很多说多喝牛奶、喝粥以及吃生姜对胃有很大的好处,这些东西真的是可以养胃吗?很多关于养胃的一些说法,这些说法都可信吗?到底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胃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抵抗细菌侵袭的第一道防线。一个身体健康的人,首要标准就是有个好胃口,特别是步入中年之后,胃口似乎明显就不如从前,因此,养胃就成了我们每个人毕生的“工作”。

  养胃说法之:坚持喝牛奶、稀粥,吃生姜。牛奶、稀粥,生姜这三种食物如果食用得当,能发挥一定的养胃功效,但效果是有限的,而且如果吃得方法不对,反而还会伤胃。

  很多人觉得喝牛奶的好处很多,可以将胃里过多的胃酸进行分解,这样会对胃有很大的保养。但是喝牛奶对于所有人都适合吗?

  对于急性胃炎患者来说,一杯温热的牛奶的确有暂时缓解症状的作用,让人觉得胃部较为舒服。但是,如果把牛奶当成养胃食物摄入过多,牛奶中大量的乳酸需要消化,反而会使胃部释放出更多的胃酸,终又刺激了胃黏膜。

  都说喝粥养胃,许多胃病患者总以为吃粥比吃饭好,他们认为,有胃病就应该吃一些较为细软、看起来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减少胃的负担。其实,饭和粥,一个硬,一个软,表面看来好像有所分别,但吃到了肚子里都一样了。对于胃病患者来说,重要的是要注意进食的分量,而不是食物的软硬问题。因为吃得过饱或过度饥饿,也会让胃酸分泌不平衡。如果你是个胃病患者,每顿饭好吃到七分饱就可以了,而且要少量多餐,例如从三餐增加到五餐,每餐酌量减少分量,以保持适量的进食分量。

  适量的生姜是可以达到暖胃、增强胃黏膜保护的作用。但过犹不及,生姜毕竟含有刺激性的辛辣物质,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生姜养胃的说法还要视量而定。

  其实胃并不是只有消化这一个功能,还有一个就是对于细菌的侵袭进行防卫的作用。一个健康的身体的第一标准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胃,特别是拥有一个好胃口。但是狠、很多人在不如中年之后胃口就变得很差,养胃是一个势在必行的行动,养胃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

  用美味来养胃

  红薯

  中医说它“养胃去积”,是很好的其实简单的方法就是吃烤红薯,这种的食物虽然身价不高,但是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食物。吃完红薯之后,人们可能认为自己的“五行之气”有点多,但这不恰恰就是你的肠胃活动活跃的证明吗?

  山楂

  它养胃的方法和红薯不太一样,这个是一个纯帮手。它里面还有许多有机酸,而且能够把你吃的油腻的东西分解了。胃酸当然是消化的主力,但是当你的胃忙不过来的时候,派一些山楂这样的帮手来,无异于雪中送炭啊!

养胃的食物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