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也中毒 这样中毒了该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天来上一块西瓜这是多么一种享受,西瓜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但是你知道吗?吃西瓜竟然也中毒了,这真的是太让人震惊了,你知道吃西瓜中毒该怎么办吗?你知道怎样吃西瓜才不会中毒吗?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和你一起去探讨一下。

  近一篇新闻在网上广为流传,那就是某一孕妇因为吃西瓜竟然中毒了,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吃西瓜会中毒呢 ?吃西瓜中毒该怎办?

  吃西瓜中毒怎么办?

  西瓜果肉水分较多,且味甜,是人们夏季消津止渴的佳品。但是西瓜真正大量上市的时节还远没有到来。在此期间,一些上市的西瓜等反季水果,大多都是大棚种植,其产量、成熟时间等受众多条件限制,不排除一些瓜农与中间商,为了利益,而非法使用农药和相关违法催熟药、添加剂等情况。购买西瓜不慎,也可导致人体中毒。

  毒西瓜的毒性来源于瓜农施用过量的激素(催熟剂、膨大剂)和农药。人们吃了这种西瓜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人们选购西瓜时要注意识别毒西瓜。

  1、人们在吃西瓜的时候发现西瓜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食用,尤其是感觉舌头出现麻麻的时候千万不要食用,也不要心存饶幸。

  2、口服中毒者用清水、2%碳酸氢钠溶液(敌百虫忌用)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对硫磷忌用)反复洗胄,直至洗清为止。然后再给硫酸钠导泻。眼部污染可用2%碳酸氢钠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在迅速清除毒物的同时,应争取时间及早用有机磷解毒药治疗,以挽救生命和缓解中毒症状。

  3、有机磷杀虫药中毒主要的死因是肺水肿、呼吸肌瘫痪或呼吸中枢衰竭。休克、急性脑水肿、心肌损害及心跳骤停等亦是重要死因。因此,对症治疗应以维持正常呼吸功能为重点,例如保持呼吸道通畅,给氧或应用人工呼吸器。

  肺水肿用阿托品。休克用升压药,脑水肿应用脱水剂和肾上腺糖皮质激素,以及按情况及时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等。危重病人可用输血疗法。

  4、中毒之后进行银土是你很重要的,这样解毒的一个方式,但是引吐必须是在患者清醒的情况下才可以的,患者中毒的时候绝对是不可以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异物进入人的气管造成危险。

  呕吐物必须留下以备检查用。方法如下:

  先给中毒者喝200—400毫升水,然后用干净手指或筷子等刺激咽喉部位引吐。

  用1%硫酸铜液每5分钟一匙,连用三次。

  用浓食盐水、肥皂引吐(但要注意敌百虫中毒者不宜用肥皂水或碱水、苏打水引吐或洗胃)。

  用中药胆矾3克、瓜蒂3克研成细末一次冲服。

吃西瓜也中毒 吃西瓜的好处 西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