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肤从汤开始 这5款汤让你免去美容院

  随着年纪的成熟,当女性过了25岁这个坎以后,你会发现整个人的基础代谢开始趋于缓慢。以前一个痘印、小疤痕、小色斑等一两个星期至左右就会消失或自愈,而现在一个月,甚至好几月都迟迟不肯退。其实这就是女性基代开始走下坡路的表现,而代谢缓慢明显的体征就是肌肤问题,那如何解决肌肤问题呢?中医认为外敷不如内调,内调则以食疗为根,唯此才能治本,下面本公子就给你推荐5款养肌肤的靓汤!

  在中医养生中讲究顺应天时,对于食补亦是如此,合适的时间补合适的药膳,则会达到事半功倍之效。根据春季补肝、夏季强心健脾、秋季润肺、冬季补肾之“四季五补”原则,本文亦以季节为依据,各季靓肤汤如下:

  1、春季补肝,宜喝鸡汤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上升,整个大自然都处于一个“生”、“升”的状态,故春天无须特别进步,但可多喝鸡汤,养肝的同时还有助于美容养颜。在十二时辰中,丑时肝经旺,这时为五脏之肝当令之时刻,而丑时又叫鸡鸣;另一方面,在五禽中,鸡与肝相应,所以喝鸡汤与养肝有着天然的联系。春季多喝鸡汤有助于滋肝血、养肝阳,而肝为血海,肝血旺盛势必气血旺盛、肌肤莹润。此外,由于春季属木,木生火,故饮食上要以具有保阴潜阳、清肝降火旺的食品为主,比如多吃菠菜、胡萝卜、雪梨、蜂蜜、银耳、百合、莲子、芡实、山药、薏米、花生、核桃、燕窝、猪肝等平性食物,少食辛辣油炸等食物。

  2、夏季强心,宜喝苦瓜汤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上心火,因额与眉为五脏之心管辖属地,所以夏季额头及眉心容易长痘。

  五脏之心与四季之夏想应,故夏天易养心、强心。在十二时辰中,午时为心经值班,而午时又称为日中,此时是太阳猛烈的时刻,正好与“夏”相一致,故养心宜喝降暑的汤,又因五脏之心通五味之苦,故首推苦瓜汤。苦瓜性寒味苦,归心、肝、脾、肺经,其是夏季常用的食材,清热、明目、利尿、清心、壮阳、祛暑、解毒之功效,对中暑、暑热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目赤肿痛、痈肿丹毒、烧烫伤、少尿等甚有作用。此外,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夏季多喝苦瓜汤,不仅有助于排出体内的火热,又可有效缓解皮肤油腻长痘等症。

喝什么汤对皮肤好 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