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吃这些给你一个好睡眠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就会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拥有一个好的精神,但是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会有失眠的情况,失眠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但是出现失眠之后该如何进行治疗呢?失眠该吃哪些食物才好呢?下面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告诉你睡眠不好该吃这些是好的。

  其实睡眠不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问题,例如睡前吃一些辛辣的,油腻的以及咖啡因等,这些都会或多或少的导致失眠,,那么哪些食物具有安神的作用的,到底是有多神气!

  主食类也能睡前瘦身哦

  香米

  不少女生都怕胖,尤其淀粉更是不敢碰!但研究结果却显示,长粒型的香米其实是帮助睡眠的佳食材。香米是一种高血糖指数的壳类,能促进胰岛素大量分泌并提高血液中色氨酸的含量,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效果。

  牛奶+麦片

  这种黄金组合似乎是不少人的早餐首选,但这样吃不但让你无法一早就精神百倍,甚至容易昏昏欲睡!这是因为牛奶中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出使人产生睡意的物质,若这时再加上有助眠效果的碳水化合物,两者相加乘反而能加速睡眠。试着开始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吧!

  水果也能促进睡眠

  1、红枣

  红枣的性味甘平,具有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的效果。失眠者可以单用红枣30-60克,加上白糖少许煎汤,每晚睡前服。也可以可取红枣20枚、葱白7根,加水煮,去渣后服用。

  2、桂圆

  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