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拥有水嫩的肌肤 就吃起来吧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我们的皮肤很多的时候是暴露在空气当中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所以拥有水嫩的肌肤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之一,我们会选择各种护肤品或者其他方式去护肤,其实护肤不仅需要外在的呵护,还需要从内在的改变,正所谓内在美才是真的美,中医认为,简单的美肤方法就是食疗,所以内在美是可以吃出来的,那么要怎么吃才能吃出水嫩的肌肤呢?

  皮肤简介

  我们对于皮肤是那么的熟悉,我们的皮肤有利于维持机体水分的流失,为我们阻挡外来的侵袭,还能帮我们保暖防寒,是我们人体大的器官,好的皮肤还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青睐,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也能让我们收获意外的幸福,而且我们的皮肤,与我们的身体内在存在复杂的关系,如果身体内在出了问题,皮肤中注入再多的水分,也换不来水嫩的肌肤,不仅如此,我们的肌肤也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需要的营养成分,而好肌肤直接、健康的获取方式就是来源于食物。

  吃出水嫩肌肤

  1. 肌肤喜欢必需脂肪酸

  脂肪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成分,而脂肪酸中也有在人体中能合成的,也有不能合成的,就如ω-3系列的α-亚麻酸和ω-6系列的亚油酸,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但是又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称之为必需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主要来源于一些深海鱼类,以及植物油中的含量特别高,有相关研究表示,人体的皮肤干燥虽然不见得百分百都是缺乏“必需脂肪酸”所引起的,但这个因素所造成的比例相当高,所以我们多食用一些必需脂肪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缓解皮肤的干燥,保持肌肤的水分。

  2.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在人体内,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毒素,这种毒素是在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所以具有很强的氧化性,自由基会造成胶原蛋白变性产生老化皱纹变化,甚至引起细胞免疫抑制、异常分化,形成皮肤癌,所以要多食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来抗击体内的自由基,有效的排除自由基,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损害,这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因为自由基会伴随着生命截止的那一刻,所以想要肌肤丰满有弹性,就多食一些深色的蔬菜和水果吧,例如葡萄、番茄等,其中含有抗氧能力较强的维生素C等成分。

  3.维生素E

  皮肤水嫩,要有水才能嫩,没有了水分,皮肤就像干枯的蘑菇,会有干裂的痕迹,还会布满皱纹,所以在皮肤的保养过程中保湿是相当重要的,而维生素E能够很好的完成这一任务,而维生素E在坚果和谷物中的含量比较高,所以可以选择食用一些瓜子,花生,麦芽,来补充维生素E,锁着肌肤中的水分,有利于维持皮肤湿润的效果。

女人如何吃出好气色 如何养出水嫩肌肤 肌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