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你的容颜 素食中补血之佳品

  拥有不老的容颜,是人类亘古不变追求的主题之一,而今很多的美容护肤品美容养颜的功效,说的是天花乱坠,其实食补是保持容颜的健康的方法,而食补之补是指补血,而在很多人的思想意识认为,大鱼大肉才是补血的佳品,其实不然,很多植物也是补血的好食材,那么为什么强调女人要补血呢?哪些素食补血效果尤佳?

  女人补血的缘由

  红颜知己,是女性的专有称呼,蓝颜则归男人所有,男女的差别称呼,不是因为他们血的颜色不同,而是血气对于女人的重要之处,都说女人是血气养成的精灵,由此可见“血液”对于女人的重要性,女人的一生要有每月的生理周期、孕、产、乳的不同生理过程,这些过程之中都注定,女人与血结下不解之缘,中医学也早就有女人以血为本,以血为用的观点,所以每个女人都应该有补血养血的观念。

  素食补血佳品

  1.南瓜

  在瓜类当中,南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虽然没有美丽的容颜,可是它有诱人的颜色,还有那独特的淡淡的甜味,是食欲开启的必要条件,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在《本草再新》中对其食疗的价值有详细的解释:“平肝和胃,通经络,利血脉滋阴水,治肝风,和血养血,调经理气兼去诸风。”南瓜之所以可以说是补血的佳品,是因为其中含有钴、锌和铁元素,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锌则是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功能,所以南瓜是补血的好原料。

  2.胡萝卜

  对于胡萝卜我们是又爱又恨,喜爱它是从外表开始的,橘黄的颜色为其增加了很多伪装,恨它是因为它特别的口感,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而这种特殊的口感来之于其特有的营养成分,也就是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而且胡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所以胡萝卜要带皮吃,加入蜂蜜,做为饮料长时间饮用,补血效果非常好。

女人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