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有神效 被你丢弃的养生圣品

  西瓜可谓“全身都是宝”。西瓜瓤清爽可口,是夏季消暑必备的水果之一。每逢夏天,本菌的妈妈几乎每天都会买西瓜消暑。每次吃完,垃圾桶里都是一片片西瓜皮可怜的躺着。如果当天忘记清理垃圾,第二天就会生出很多黑虫子。本菌对这些黑虫子很是好奇,难道西瓜皮里有残留营养,才可以繁殖出新的生命?经过本菌的探究,西瓜皮确实富含营养。

  西瓜的营养成份

  大家都知道西瓜瓤甘甜爽口,营养价值高。那么。西瓜皮的营养成份有哪些呢?西瓜皮中含蜡质、番茄红素、维生素C、苹果酸、蔗糖、果糖、葡萄糖、瓜氨酸、甜菜碱等。

  西瓜皮可修复皮肤

  西瓜皮中含有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效。其实,维生素C还有一种功效——抗氧化性。它可以保护皮肤不被外界因素所刺激,避免氧化反映,从而也就避免破坏皮肤表层组织。维生素C的抗氧化性可以有效防止皱纹的产生,无形中延长了肌肤的寿命。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40岁的年纪却能拥有20岁的肌肤。

  即使皮肤已经受伤了也不用担心,维C还可以起到修复肌理的作用。维生素C可以促进身体合成骨胶原,对于破损伤口的修复很有疗效。夏天皮肤很容易晒伤,西瓜皮疗效好又实惠。将平时吃剩的西瓜皮用来润肤养颜,即环保又无化学添加剂。

  此外,西瓜皮还能起到控油锁水的功效。特别是夏季水油失衡的朋友,西瓜皮敷脸可以有效调节皮肤的水油分配。一般水油失衡的肌肤多为敏感肌肤,对面膜易产生过敏现象。西瓜属于纯天然食物,对皮肤不会造成任何刺激,在给肌肤补水的同时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推荐做法

  吃剩下的西瓜皮上占有人体唾液,所以首先要将西瓜皮清洗干净,瓜皮外面的汁液已经被清水洗去,所以用刀在白瓤内侧轻轻刮去一层;然后就可以把西瓜皮敷在皮肤上了,每5分钟换一片新的西瓜皮;每天敷15-20分钟即可。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皮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