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茶 你不知道的好处

  夏天天气炎热,常见的解暑方法就是喝冰镇饮料或者捧着一个大西瓜,那种凉爽确实别有一番风味,但是,约上三五好友,品着一壶茶水,在这快节奏的社会,让自己的心也能够静下来,未尝不是一件幸事,更何况,喝茶比喝饮料还有益,其中还有不少好处呢。

  一、时令下的茶宜人

  茶道始于中国,中国人对于茶的喜爱,是其它国家无法比拟的。对于好茶之人来说,每天喝上一壶茶水,那份悠然带来的快乐,是远远高于大鱼大肉给自己带来的享受。

  对于好茶之人来说,绿茶在春天是首选,因此,龙井茶在春天是畅销的茶类,特别是谷雨前的茶,那更是茶中极品,“雨前龙井”、“明前龙井”,更是深受茶道中人的追捧,那新鲜香醇的滋味,得天地之精华,确实不可多得。

  但到了夏天,天气炎热,这个时候,就要选择苦味较重的茶进行饮用了,比如这个时候的苦丁茶、菊花茶都是不可多得的茶饮。以苦丁茶来说,苦丁茶具有散风热、清火目、消炎解毒的功效,对于在春天容易患的风热头痛、牙痛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当然每次的使用量不能过多。而菊花茶一般都是有着苦涩的味道,因而,在夏天黄菊花有清风解热的功效,菊花茶有着平肝明目的功效。

  二、添加剂盛行,茶类安全

  中国茶叶栽种、生长、采摘、制作过程中没有加入任何的添加剂,因而安全性很高,一般来说,生活中我们常见的饮料中,或多或少的会加入某些食物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较为常见的有色素、香精、糖精,甚至会加入某些化学上才用到的防腐剂,这些添加剂的使用,一方面是为了改变饮料中原有的感官性,增加本身所没有的香味,让食用者能够有一种香甜的感觉,另一方面却会对食用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特定的时候,能够危害健康。

  而茶叶的生产过程中,基本杜绝了这一现象,它的色、香、味的形成只和茶叶本身的种类、生长的环境、生产者的管理、炒茶者的手法有关。

  三、夏天喝茶功效多

  其实在夏天喝茶的作用是远远高于其它饮料的,除去饮料的添加剂不说,夏天喝茶的降温止渴功效也是远远高于一般饮料的,首先,这是因着在茶叶中有很多有效成分,例如茶叶中有咖啡碱这一成分,对于控制人体体温的调节有着重要的影响,并且,茶叶中特有的香味,本身就是难得的清凉剂,对于在炎热夏天从人体中驱赶热量起到很大的作用;其次,夏天喝茶的时候,茶叶能够散热降温,刚刚说到的咖啡碱还有利尿作用,对于在这个时候,通过尿液排毒具有很大的帮助;后,茶水中还有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质,对于人体特定物质的吸收有很大的作用,而其中水溶果胶质和芳香物质是可以刺激人体口腔黏膜的,促进口腔唾液的分泌,有一种生津止渴的功效。

喝茶的注意事项 夏天喝什么茶好 夏天喝什么茶解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