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的神奇用处

  柚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不过在通常我们在吃柚子的识货只会吃柚子的果肉,会把柚子的皮扔掉,其实,柚子皮的作用是非常大,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柚子皮的功效和作用。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现代医学则认为,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 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还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后口中的异味。

  功效

  1、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将其切成块状,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2、柚子皮煮水治疗冻疮

  这种方法需要耐心和长期坚持(即使好了,也好坚持到这个冬天完结),

  食积不化:柚皮和萝卜籽各15克,煎汤分4次服,每日1剂。

  老人久咳不愈:去掉柚皮表层黄皮,将剩下的瓤切碎,加适量冰糖、水蒸至熟烂,每次服食50-100克,早晚各1次。

  风疹:鲜柚皮加生姜,捣烂,外敷患处,每日2次,能止痒消肿。

  支气管炎:蜜柚皮1只洗净,连黄皮带白瓤,一起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冰糖50-100克、适量水蒸至熟烂,每次吃小半碗,连汤带皮一起服食,每天2次。

  可见,柚子皮,也是良药,能治病。因此,人们在食用完柚子的果肉后,千万别把柚子皮丢掉。

  3、柚子皮还可以能起到化解油腻的作用。

        柚子皮是柚子的身体的一部分,自然含有柚子的一定营养成分,且其具有通气孔,能吸收油腻物质,起到化解油腻的作用。

  4、在美容方面是起到显著作用:柚子皮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使皮肤细嫩、丰满。有美容专家将其制成沐浴液用于洗澡。柚子皮外用能防治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用毛巾浸水后热敷冻伤处,可防来年再犯。

柚子皮 柚子皮的作用 柚子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