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推荐9大抗氧化食物 永远20岁

  在古时,历代君王都希望长生不老,秦始皇派出徐福寻找长生不老药;汉武帝宠信李少君求炼长生不老丹药;甚至传言唐太宗是吃仙丹中毒而死。在现代,女明星为了保持年轻,打波尿酸,吃胎盘,脸部埋线,各种极端方法都有。其实,食物中蕴藏着很多抗衰老的“灵丹妙药”,赶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衰老的原因

  自由基是机体氧化反映中产生的废物,可攻击组织和细胞,具有氧化性,自由基的产生是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举个例子,铁之所以会生锈,是氧化作用,氧化到一定程度,这块铁就废掉了。

  但是人的生活离不开自由基,人的肢体、器官随时随地都在动,这需要能量来维持,而让能量正常消耗的因子就是自由基,只要自由基乖乖待在细胞里,对人体是没什么坏处的,可是自由基多了,到处乱窜,侵害组织和细胞,问题就来了。

  除了人体代谢会持续产生自由基,空气污染、药物、日光、辐射等等也会使体内产生氧自由基,人体内的抗自由基系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日趋衰退,自由基失衡的直接的体现就是皮肤失去弹性光泽,皱纹增多,肤色暗淡。

  抗氧化食物

  葡萄

  据说,葡萄是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我国的,《本草纲目》记载:“葡萄气味甘,平,涩,无毒。主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葡萄营养丰富,食用价值极高,被誉为“水果珍珠”。

  目前公认的抗衰老效果好的强抗氧化剂之一是多酚类物质,而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而且含量超过其它水果好几倍。此外,葡萄含有花青素、亚油酸等抗氧化物质。还有一定的维生素C,这些都是抗氧化精品,长期服用能够美白去皱,延缓衰老。

  番茄

  番茄喜温,0度就会死亡,菜农多在大棚里种植西红柿。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听名字就知道番茄红素主要存在番茄中。西红柿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并且含有多种矿物质,每天一个西红柿,既可以清热解毒,也可以美容抗皱。

  醋栗

  醋栗又名灯笼果,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水果。它的特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像一些微量元素铁磷钾钙镁,样样都有。很多护肤品、面霜都会以醋栗为主要原料,这是因为醋栗可以抗坏血酸,更是对抗自由基的高手,这么高质量的水果,你还在等什么。

变年轻的食物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衰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